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正文

提振消费信心, “3·15”犍为在行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3-16 11: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畅通消费维权渠道,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极力提振民众消费信心,犍为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多形式开展202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组织集中宣传咨询活动。联合犍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犍为县志愿服务总队,组织犍为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成员16个成员单位3.15当天在犍为文庙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15个镇分会在各自区域内同步开展。现场共接待来访咨询群众3000余人次、展示假冒伪劣产品80余件、展示宣传展板6个、发放宣传环保袋4000余个、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10000余份,播放广播、电视专题节目及新闻报道共30分钟。

开展公益宣传活动3月15日当天,三大通讯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向县域用户推送公益短信40余万条;利用县域内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3·15”宣传标语;“3·15”流动宣传车在城区穿梭,深入各乡镇场区广播,大力营造消费维权浓厚氛围,极力提振民众消费信心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3月15日上午11点,在犍为县垃圾处理站开展犍为县“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仪式。今年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均为2022年执法行动中查获的商品,涉及过期食品、劣质化妆品、假冒不合格工业产品等,货值50.6万元。部分机关单位、经营者和消费者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持续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县消委会的桥梁纽带和维权平台作用,督促行业企业积极发挥自律作用,引导新闻媒体和消费者主动发挥监督作用,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切实筑牢消费维权共建共治“保护网”。同时,借“春雷行动2023”东风,在全县范围内再掀打击假冒伪劣风暴,重拳出击、坚决打击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假冒侵权、产品质量、广告宣传等领域的各类违法行为,重点开展预付式消费、农村消费环境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努力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