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正文

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2022年药品抽检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充分发挥药品抽检在发现药品质量问题及风险防控中的支撑作用,加大对假劣药品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顺利完成2022年度药品抽检工作。

该局根据市局下达的2022年抽检任务,对全县基本情况进行分析,按照覆盖均衡性的原则,制定了我县药品抽检方案,明确了抽检时间节点及相关要求。聚焦辖区药品生产企业、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基层诊所等为重点开展针对性监督抽检,确保抽样药品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在抽检时,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随机抽取的医疗机构、药店进行突击抽检,严格按照抽样程序,认真核对抽样品种的规格、批号、生产单位等信息,确保样品封装规范。

截至目前,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完成本年度药品抽样39批次。下一步,该局将对抽检不合格的药品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营造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