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犍为县审计局落实重大政策审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犍为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7-28 15:3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县大力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我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一二季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一是核查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促进企业经营环境优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新冠疫情爆发后,我局重点关注民生服务企业在新冠疫情下受影响情况,首先对执行两部制电价企业的灵活性政策支持和欠费不断供支持情况进行调查;其次对从事交通运输和生产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实行有关税减免以及社保免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查;最后从拨付民生服务企业应对疫情导致困难的相关政策措施补贴资金方面进行审计。根据审计调查,及时反映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的成效,反馈相关政策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审计建议,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二是关注服务平台运营情况,促进政务服务机制优化,提高便民服务效率。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县大多数生活服务缴费平台都进行了升级,倡导群众网上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聚集。我局对水电气缴费、医保缴纳、公积金查询等13个服务群众的办理事项进行了调查,调查表明我县已通过网络服务平台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网上办理事务1万余件,社保费网上缴纳率100%,网络申报率99.58%;发票邮寄业务等"非接触"办理率100%,网络信息得到普及,便民服务得到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