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犍为县审计局执牢审计法律标尺规范防疫物资管理

文章来源:犍为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5-06 14:3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和国务院部署,按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审办社发〔202011号)要求,2020220日至2020331日,犍为县审计局对犍为县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开展了专项审计。

一、搭建审计构架,组建审计战队。派出1个审计组、3名审计人员,重点审计县财政防疫资金使用,延伸审计了红十字会、慈善总会2个慈善机构和疾病控制中心等8个政府机构。执牢法律法规标尺,客观辩证把握全县防疫审计工作。

二、把准审计原则,突出审计重点。审计小组紧盯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使用情况,采取核对、复核、查询3种方法围绕账目收支、票据管理、银行帐户、库存物资管理情况4个环节开展审计调查,严格对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真实性、合规性和效益性进行监督,据实揭示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问题,并督促纠改,全方位促进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规范、使用高效和信息公开,确保物资用对用好。

三、保障审计质效,推动审计监督。审计组依照防疫要求,运用数据查找分析疑难,针对性地组织核查,缩短现场核查时间。执行“审计八不准”和回访监督制度,依法从审、廉洁从审,营造风清气正审计环境。在紧盯审计成效的基础上,聚焦解决管理运作制度等方面问题,推动审计监督更具针对性、科学性,提升了审计成果转化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