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犍为县审计局关于市级文明单位复核自查报告

文章来源:犍为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5-22 14:1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关于对全国省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进行复核登记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复核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于1983年成立,现有编制26个,其中行政编制16个,事业编制10个。实际在岗人数为18人,其中公务员13人,事业人员4人,劳务派遣人员1人。有5个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1个。

二、主要工作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制定有审计内容的全县地方性规范性文件,负责对县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审计监督范围的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三、创建主要做法

一是扎实开展业务工作。根据市局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审计项目计划14个,完成审计项目计划14个,共计发现问题60余个,提出审计建议70余条。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中心组学习10余次,集中学习20余次,创新学习方式开展特色支部活动7次,上党课5次,开展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3次,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职业文化素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成立了投资审计中心和内部审计中心,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配备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同时,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组织开展了2017年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严格按照程序,5个中层岗位全部轮换,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激情。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派出9人次参加了审计署、省厅和市局组织的业务培训和计算机审计技能培训,促使审计技能不断提高。四是建立“党建审计”制度,针对交叉插花审计成为审计工作新常态,坚持以党建促审计,以党务强业务,建立了“党建审计”制度,20176月成立了2016年峨眉扶贫专项资金审计临时党支部,在峨眉审计期间开展集中学习7次,发现扶贫相关问题12个,移送相关部门处理案件线索1;201712月成立了2017年峨边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临时党支部截至目前开展学习2次,走访慰问群众1次,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党建与审计的互促共进。五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人性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规章制度。六是坚持以“以群众的满意为满意”作为工作的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建特色审计服务,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七是营造浓厚文明学习氛围,利用宣传标语、LED灯等宣传方式,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道德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利用农民夜校、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文明传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