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 正文

关于对犍为威高血液透析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文章来源:犍为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 2018-07-11 13:4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犍为威高血液透析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7月11-2018年7月17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33-2617105、4231625(犍为县政务中心•环保窗口)

传真0833-4220660

地址犍为县玉津镇凤石街南段敖家路56号犍为县环境保护局审批股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建设项目的情况

(一)项目名称犍为威高血液透析中心项目

(二)建设地点乐山市犍为县玉津镇黄旗大道78号

(三)建设单位犍为威高血液透析中心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苏州合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本项目投资500万元于乐山市犍为县玉津镇黄旗大道78号鹭岛国际.3.格兰郡小区9幢2-03号门市、1-18至1-26号门市建设犍为威高血液透析中心总租赁面积931.1m2血液透析中心设20张床位,平均每天满足23人进行透析治疗,并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预计2018年10月投入运营。项目年运营320天,一班、八小时工作制,职工20人(无住宿员工),不提供住院服务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

项目租用乐山市犍为县玉津镇黄旗大道78号鹭岛国际.3.格兰郡小区9幢2-03号门市、1-18至1-26号门市,施工期已经结束,项目场区内未完成的部分主要为装修以及设备安装。装修阶段以及设备安装阶段产生的噪音主要为设备噪声,合理安排施工期,午休时间以及夜间不进行作业,施工设备做好检查维修,避免较大噪音的出现。通过采取上述措施,经过距离衰减后,噪声排放值达标。

2)运营期

大气环境:本项目大气环境影响主要为诊所消毒水异味及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恶臭。

医护人员清洁时使用消毒水,所以消毒水产生的异味不大,一般影响范围仅在诊所内部,对外界及周边敏感点影响不大。

废水处理设施的恶臭来源于污水、污泥中有机物的分解、发酵过程中散发的化学物质,根据项目设计资料,污水处理设施设有专门污水处理间,处理池加盖板密闭,且拟建项目污水量较小,恶臭气体产生量很小,对外界及周边敏感点影响不大

环境项目废水主要为医疗机构废水。项目日均病人数量共23人,经核算,医疗废水排放量约为441.936t/a。医疗机构废水来自透析机清洗废水、透析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采用预处理(厌氧+缺氧+好氧+沉淀)+次氯化钠消毒+脱氯方式进行处理,再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排放标准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预处理标准要求。生活污水排放量为314.88t/a,经化粪池处理后达《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B等级标准,预处理后医疗废水与生活污水经鹭岛国际小区化粪池汇入市政污水管网排入犍为县新开元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一步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达标排入岷江。

噪声本项目主要噪声源为纯水机、污水处理设备、空调机组、社会活动等产生的噪声,经减振措施后,再经距离衰减,昼间厂界噪声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2类标准要求。因此,本项目在做好噪声治理措施后,设备噪声对周围环境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固废:本项目产生固体废弃物主要为生活垃圾以及医疗废物、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生活垃圾产生量为3.936t/a,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医疗废物产生量为0.736t/a,主要为医用药棉、废一次性检查用品、穿刺针等医疗废物,暂时存放于污物处置间内,污物处置间位于项目所在楼层的南侧采取相应的防渗措施,渗透系数小于10-12cm/s。医疗废物委托有医疗垃圾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妥善处理。项目医疗污水处理设备在运营时会产生一定量的污泥。类比同类型医疗透析中心,本项目产生的污泥量约为 0.01t/a。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医疗废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属于危险废物,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

()项目已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复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