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 正文

拟对犍为新城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文章来源:犍为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 2018-05-23 15:5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犍为新城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5月23-2018年5月29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33-26171054231625(犍为县政务中心•环保窗口)

传真0833-4220660

地址:犍为县玉津镇凤石街南段敖家路56号犍为县环境保护局审批股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建设项目的情况

(一)项目名称犍为新城医院建设项目

(二)建设地点犍为县玉津镇敖家路32-38号(丰业财富中心)

(三)建设单位犍为新城医院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东方环宇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犍为新城医院租赁四川丰业荣华商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犍为县丰业财富中心四号楼一、二层商铺(建筑面积3025.87m2)作为该医院、办公使用,其主要设置急诊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医学检验科及医学影像科等科室,新设床位80张,医务人员共计30人。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

废水:施工废水沉淀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进入市政污水处理管网处理,对周围水环境质量影响较小。

噪声:本项目的噪声源经采取消声、降噪、减震、合理施工时间等处理措施后,场界处噪声值能够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相关标准限值而且项目施工期短,施工期结束,影响也消失。因此,本项目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大气:污染物主要为装修废气装修废气主要是在室内,且产生量较小,施工期需注意场地通风透气,且使用污染相对较小的环保型涂料和装修材料,装修废气对周边大气环境基本无影响。

固体废物:本项目施工期固废主要为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收集后通过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因此,该项目产生的固废对周边环境基本无影响。

生态环境:本项目拟建场地位于犍为县玉津镇敖家路32-38号(丰业财富中心)的现有商铺内属于城区范围,项目不涉及土建,其实施不会对区域生态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1)运营期环境影响分析

水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建成后,特殊性质废水即酸性废水预处理容器采用中和药剂(氢氧化钠、石灰等)中和处理后与其他医疗废水一起排入医院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能力为30m3/d,污水经处理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的预处理标准后,进入市政污水处理管网,再经犍为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后排入岷江;生活废水经医院化粪池预处理后达经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后,进入市政污水处理管网,再经犍为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后排入岷江。本项目产生的污水在经过处理后,对地表水环境质量影响微小。

大气环境影响分析:柴油发电机废气通过自带的消烟除尘器处理自然扩散。污水处理站恶臭经过“活性炭吸附”后,采用排气管引至附近绿化带;并种一些广玉兰、香樟等除臭效果较好的树种及其它灌木、花草。病房采用臭氧消毒,同时加强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通风系统设置过滤装置。医疗废物采用专用容器及防漏胶袋密封,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集处置,做到日产日清本项目运营期对项目周边大气环境影响微小。

声环境影响分析: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设备噪声。经预测,设备噪声通过采取选用环保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噪声设备位置,设备减震等措施后,项目产生的噪声能做到场界达标。本项目对周围外界影响很小,不会对外环境造成影响。

固废影响分析:本项目运营时,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一般固废(生活垃圾)和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污泥。生活垃圾经垃圾筒集中收集后由市政环卫部门每天进行清运。医疗废物经分类收集后暂存在医疗废物暂存间内,医疗废物暂存间必须做到密封、防渗漏,医疗废物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收集处理。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清掏、清运并进行处置。通过以上措施,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去向明确、处置措施合理,不会对环境造成较大不良影响。

 ()项目已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复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