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犍为县召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上线启动会

文章来源: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3-01-04 11:4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2月29日下午,犍为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上线启动会在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会议室举行。县财政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房管所等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农业银行犍为支行、工商银行犍为支行、建设银行犍为支行、中国银行犍为支行、犍为县农商银行和全县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国路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数据采集、资金交存、电子票据、银行结算、系统维护等要点及注意事项,从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后续服务等方面对犍为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进行了系统解读;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储蓄银行代表农业银行犍为支行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犍为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的上线是政治要求、发展所需、民生所盼,不仅解决了人民群众在办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时“跑断腿”的问题,还提高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零距离”、群众办事“零障碍”。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储蓄银行要建立内部控制制度、风险应急预案和切实有效的安保措施,保证专项维修资金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加强对技术公司在系统平台技术层面的监管、跟踪、问效;技术公司要加快系统平台的建设,尽快将面向群众端的便民小程序加载到微犍为、掌上犍为等县级媒体平台;房地产开发企业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政策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两大转变”的贯彻落实。要搞好服务,房管所和相关银行要设置住维资金专门窗口,用于相关业务咨询和办理;技术公司要落实专人团队负责犍为住维资金管理系统的日常运维、技术升级、人员培训和政策宣传等;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售楼部显眼位置对住维资金管理平台及其缴存流程等进行大力宣传,引导群众自行缴存。要加强监管,行业主管部门要不定期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守好法律底线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