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罗城镇多举措抓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罗城镇 发布时间: 2023-03-23 17:4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罗城镇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以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工作态势绷紧森林防火弦。
一、多管齐下,全镇区域内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工作。各包村领导、干部到各村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火基本常识,积极充分引导认清森林防火形势,杜绝侥幸心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辖区内群众的防火、禁火意识,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奠定坚实基础。
二、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思想。各村成立以护林员、村组干部为主体的护林队伍,每天对辖区重点林区、一般林区以及各个路口和重点地段进行巡查,杜绝一切火种进入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强化值班值守。对值班值守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做到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不脱岗、不漏岗。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防止麻痹大意思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