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罗城镇:提前筹划准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罗城镇 发布时间: 2023-01-29 14: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23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罗城镇多措并举,踏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做足预案,落实责任。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犍为县罗城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罗城镇2023年春节安全工作方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由10位分管行业领域领导及挂联企业领导带队,涉及应急管理、工矿企业、文旅、交通、畜牧、水务等中层部门配合参与,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全覆盖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二是强化宣传,着重引导。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动员村组、社区干部对群众进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安全宣传音频,提高群众知晓度。

三是由点到面,齐抓共管。根据全镇实际,在全镇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一次年前安全大检查,组织工作人员20余人次对20余家工矿企业及100余家百货摊位开展安全检查;由文旅、消防、应急管理等中层部门联合组织7人对船形街景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设置警示标志4处;镇水务部门按照每天3人的配置对全镇12个水库进行安全检查巡逻;镇畜牧部门累计出动33人次对全镇22处肉摊、3个点位7批次水产品进行检查,并专门配置3人在屠宰场进行检疫工作;为确保全镇道路畅通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距离交通拥堵事件发生,联合交警部门每天满勤出动15人开展交通秩序引导、安全劝导工作,累计劝导车辆1000余台,行人5000余人次,设置警示标牌30余个。

下一步,罗城镇将持续开展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留足备勤人员,及时组织工作人员上街开展交通劝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