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江诚水务发展公司:“三步走”全力筑牢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犍为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1-05 10: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犍为县江诚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深刻吸取有限空间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供排水领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三步走”全力筑牢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线。

注重教育培训,强化安全底线。江诚水务发展公司根据《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术规程》切实加强关键岗位人员教育培训,确保准确掌握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知识和操作规程,增强安全生产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有效提高防范能力,坚决杜绝违规作业和冒险蛮干行为。

图为:安全防护设备操作培训

严格规范操作,坚守安全红线。江诚水务发展公司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辨识,抓实抓细作业前、作业中、作业后的“全链条”安全监护,同时完善有限空间管理台账。严格执行作业审批制度,坚持“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作业人员必须配备并使用好安全带(绳)等防护用品,严禁在安全措施未落实、监护人员未到场的情况下进行作业。

图为:有限空间作业现场

加强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线。江诚水务发展公司聚焦有限空间事故多发的建筑工地、供排水检查井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检查10余次,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