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孝姑镇:加强安全检查 筑牢“平安孝姑”

文章来源:犍为县孝姑镇 发布时间: 2022-11-18 17: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全力保障生产安全。近期,孝姑镇综合执法办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点、加油站、液化气经营点、四川绿之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对于在疫情防控和安全消防上存在不足的经营场所与企业,现场督促有关负责人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整改,同时对经营者进行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其自身安全、防疫意识,守好安全底线。

全力守护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对辖区学校食堂、各类商超、食品经营门店、农贸市场等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经营者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档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库存食品原料、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及食品制作间的卫生状况等方面逐一检查,通过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筑牢交通安全屏障。孝姑镇以安全作为第一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在交通道口、学校门口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劝导和交通疏散工作,严厉打击随意穿插、乱停乱放、违规载人、酒后驾驶等行为,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知识宣传。同时,对渡口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及防护设施、渡船救生消防设备、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船只驾驶员等工作人员日常履职操作情况进行了检查,保障全镇人民安全有序出行。

孝姑镇多措并举,对各个重点场所进行大检查活动,有效减少了各类安全隐患,增强了各企业和重要场所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