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罗城镇开展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三化”行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罗城镇 发布时间: 2022-05-20 15:4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进一步提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罗城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展新颜、换新装、暖人心”为主基调,持续开展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三化”行动,全面提高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美化道路展新颜为改善区域环境,进一步提升罗城古镇旅游形象,罗城镇实施道路美化工程,从大石村龙窝儿到白鹤村高速路桥洞两旁白鹤学校路口到白鹤村集体经济种养循环基地村道两旁种植木春菊总里程约6.5公里。截至目前,龙窝儿到白鹤学校段正在进行管道施工暂未实施,其余路段均已实施。

二是“优化”点位换新装鉴于犍罗路、罗敖路以及凉厅子产业环线沿线垃圾收集点位少,且大部分垃圾收集点位系临时放置的垃圾桶,垃圾收集能力差,无法满足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罗城镇立足实际,科学规划,“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对犍罗路、罗敖路以及凉厅子产业环线沿线垃圾收集点位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改造提升后,将覆盖沿线大石、白鹤、七星、菜佳、铁山、铁岭等11个村8000余群众。

三是“净化”环境暖人心为切实改善餐饮店夜间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等现象,优化夜间环境,营造一个安静、干净的生活环境,罗城镇坚持每日开展“夜间执法”行动,组建1支由1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夜间执法”工作队,通过轮班制对集镇多家烧烤店、火锅店等夜间经营餐饮场所开展夜间执法,同时,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及政策宣传,通过持续常态化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