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舞雩乡“五一”节期间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乡 发布时间: 2019-05-20 15:5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加大对全乡食品安全的监管整治力度,按照《犍为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重点时段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犍食安办发〔2019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五一”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安全副乡长为副组长,食安办、各包片联村乡干部、农技、卫生院、兽防站、学校等部门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落实、监督、检查全乡食品安全工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让全乡老百姓充分了解食品安全知识,乡党委政府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老百姓食品安全意识。

三、突出重点,集中整治

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由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农技、卫生院、兽防站、学校等部门重点对粮、油、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乳制品、豆制品、水产品、酒类、饮料、儿童食品、方便食品、速冻食品、腌腊制品等节日热销产品等重点品种、学校及周边、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认真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各村严格落实群体性宴席逐级申报管理制度,加强在重点时期对群体性宴席的全过程监管,履行监管职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迄今为止,全乡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