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舞雩乡全面压实汛期安全责任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乡 发布时间: 2018-08-20 14:3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进入汛期以来舞雩乡连降暴雨,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不安全因素急剧增加,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研究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落实,再整改,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建立机构,明确职责。成立汛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各村(社区)书记为小组成员,对辖区内汛期安全生产负总责。

二是网格管理,全面排查。实行乡、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分区域落实专人每周对防区内危房、危险路段、地质灾害区、山坪塘等不安全因数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盲区堵塞漏洞。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30起。

三是强化整改,闭合管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逐一销号,并定期进行复查管理。目前,共销号处理12起,18起正在整改中。

四是强化考核,严肃追责。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挂钩,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