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 正文

犍为县: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做好大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28 17:4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现场

http://qw

先进部门、先进乡镇、先进个人受表彰

http://qw

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3月27日上午,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在县政府106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陈建东、蔡文富、范春平,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30个乡镇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应勇主持会议并作贯彻讲话。

会上,范春平通报一季度我县发生的两起安全事故;副县长蔡文富总结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段应勇宣读《关于表扬犍为县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县领导为先进部门代表、先进乡镇代表、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东与部门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和乡镇代表清溪镇主要负责人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安全生产工作提要求。

陈建东说,安全生产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课题,也是一项“归零”的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和大意,唯有常讲常新、常抓常严。针对全县安全生产不容乐观的形势,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建东要求,要从严从紧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履行责任落实到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解决安全生产投入不足和存在侥幸心理等,转变建筑行业层层转包、分包模式。

陈建东强调,必须全程全域防控安全,确保安全防控无盲区。要紧盯重点行业、关键区域、重要节点,做好“事前”预防,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上、在规范化管理上、在源头治理上聚焦用力,夯实和筑牢安全基础;要完善应急体系,深化依法治安,推进改革创新,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更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陈建东指出,要以对党和人民、对自身和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执行,强化监管,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率先”、建设“五个犍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段应勇要求,各部门、乡镇迅速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责任落实,切实将本次会议要求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