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县政府工作部门 > 正文

县公安局

文章来源:犍为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07-03 09:3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部门名称

犍为县公安局

二、职能职责

(一)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三)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四)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五)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六)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七)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一)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十二)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三、领导班子

张勇

张勇:党委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对全局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总负责。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2.10生,在职大学,中共党员。

郑伟

郑伟:党委副书记、政委、一级警长。主持县局日常工作。负责思想政治、队伍建设、组织人事、教育训练、公安宣传、离退休人员、法制建设、执法监督、警务保障、综合协调、实战指挥、公安改革、调查研究、绩效考核、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政务公开等工作。分管情指中心(办公室)、政工监督室、警务保障室、政保大队、法制大队、石溪派出所。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4.08生,在职大学,中共党员。

冯先永

冯先永: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警长)。负责食品药品环境侦查、森林公共安全、长江禁渔、河湖田林长制、巡逻防控、留置看护、应急处置、农村交通安全。分管食药环侦大队(森警)、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玉津派出所。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3.09生,在职大学,中共党员。

邓伟

邓伟: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警长)。负责政治安全、反恐防暴、反邪、经济犯罪侦查等工作。分管经侦大队、罗城派出所、玉屏派出所;协助分管政保大队。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6.11生,在职大学,中共党员。

黄伟

黄伟:县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监督监察、警务督察、公安信访维稳、社会化评价等工作。主持驻县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分管督察大队、龙孔派出所,协助分管审计工作。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6.06生,大专,中共党员。

郑好

郑好: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负责刑事打击、刑事技术建设、网络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技术侦查、科信与通信等工作。 分管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清溪派出所、铁炉派出所。

基本信息:男,汉族,1982.06生,在职大学,中共党员。

董建生

董建生: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负责维护稳定、警卫安保、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基层基础、旅游警察、网上公安、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减灾、农村消防、行政审批、出入境管理、国际合作、安全生产、创卫等工作。 分管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孝姑派出所。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8.09生,在职大学,中共党员。

李尚军

李尚军: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负责禁毒缉毒、禁毒社会化、监管、康复救治等工作。 分管禁毒大队、犍为县看守所、犍为县拘留所、犍为县特殊病人治疗康复中心、定文派出所、寿保派出所。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8.07生,在职大学,中共党员。

李兴陶

李兴陶: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兼石溪派出所所长。负责意识形态、机关党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创文、工青妇团等工作。主持机关党委和石溪派出所工作。

基本信息:男,汉族,1981.08生,在职大学,中共党员。

四、办公地址

犍为县凤岭街2号

五、邮政编码

614400

六、联系电话

0833-4251161

七、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八、内设机构

情指中心(办公室):负责本县110报警服务台接处警工作;负责公安机关应急值班工作,接报和掌握全县重大敌情、社情、群体性事件、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重大治安安全事故及自然灾害事故等动态信息,按规定及时处置并上报;负责落实局党委的决策指令,协助指挥,在处置突发事件、重大案件等警务活动中实施统一调度;负责全县市公安信息的管理、规划、指导、考核和奖惩;负责收集和掌握全县市各类社会动态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苗头性、预警性信息,及时组织会商研判,提出对策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负责全局性文件、领导讲话、工作总结和其他综性文稿的起草;负责协调组织、安排全局性会议;负责指导和督导检查局内机要文件的使用和管理;负责机要文件的收发、送阅;负责管理全局印章的使用;负责案(事)件、灾害事故等情况的统计工作;负责全局档案的立卷、归档、保管工作。负责密码与通信工作。负责全县公安机关公安情报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建设,指导各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负责对公安部、省厅和市局通过公安情报信息综合应用平台下发的九类重点人员预警信息及时签收、下发指令、处置反馈;负责全县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整合。负责全县情报信息工作的考核、检查、奖惩。

政工监督室:负责公安政治工作;负责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工作;负责制定、组织实施思想政治工作的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并负责思想政治工作重大事项的调查研究、提出对策;负责全局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民警福利和表彰奖励、目标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基层单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负责公安宣传工作;负责民警的教育培训;负责管理党务和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全局副科级以下干部考核任免,按管理权限负责和协助县组织人事部门管理、考核、考察、任免、调配干部;负责管理警衔、非领导职务、专业技术干部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计生、体协工作,组织开展全局性文体活动;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

警务督察大队:负责对本级公安机关及其民辅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负责本级公安机关开展警务评议活动;负责对群众投诉本级公安机关及其民辅警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核查处理;负责对违反纪律规定的民辅警采取停止执行职务、禁闭等相关措施;负责维护公安机关及民辅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的执法权威;协助县公安局内部政治巡察组完成局党委交办的内部政治巡察任务。负责对本单位财务收支、资产、负债等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对本单位在管理过程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执行计划、预算、程序、合同等情况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对本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任期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对本单位内部控制的健全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查和评价;负责办理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上级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交办的有关审计事项。负责受理、转送、交办信访事项;负责协调解决重要信访问题。负责综合反映信访信息的分析研判。

法制大队:负责公安法制建设、公安信访等工作。负责协助局领导对全局的法制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监督全局执法情况,主持全局的日常执法考核、检查,提出改善执法活动意见;负责对全县公安机关办理的治安、行政案件进行审核;负责全县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移送起诉案件的审核;负责全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国家赔偿工作,开展法制咨询服务,组织法制宣传教育,与政工部门共同抓好全局民警的法制教育工作。法制室下设公安信访接待室,负责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办理信访案件;负责调查处理各类信访案件,纠正民警在办理各类案件中所出现的偏差。

警务保障室:负责财务装备、警务保障、内务管理和后勤工作。负责制定全县公安系统装备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县公安公务、业务经费预决算及日常管理工作,组织采购、分配、发放公安装备物资,协助有关单位管理机关国有资产;负责本局基本建设、物业管理以及环境卫生等后勤保障与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单位内部财务开支的监督和审计工作。

刑侦大队:负责指导全局各派出所侦破县辖地域内发生的刑事案件,组织、协调和参与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暴力犯罪案件、跨县市区大要案件的侦破,重要案犯缉捕和打击人贩子、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工作;负责全县刑事案件现场勘查,现场痕迹物证等业务档案的收集、管理;负责全县范围内刑事技术鉴定工作;负责刑事犯罪信息的收集、储存、管理和使用,强化信息分析研判工作;负责及时掌握、分析全县刑事犯罪活动的规律和特点,研究制定打击对策;负责承办上级交办的大要案件的侦查。下设四队一室:(1)犯罪情报信息中队:负责信息研判工作、刑事犯罪情报信息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全县刑事犯罪信息工作;负责运用刑事犯罪信息资源,开展指纹查询比对、网上串并案件和网上追逃,刑情分析,为打击、预防犯罪提供警情依据,及时发布预警信息。(2)重案中队:负责全县命案和重特大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3)侦察中队:负责依法受理一般刑事案件,开展侦查破案工作;负责指导、协助联系片区派出所做好破案追逃和刑侦基础工作。(4)内务中队:负责本部门文件起草、收发和档案管理工作。(5)刑事科学技术室:负责全县各类刑事案件的现场勘查、检查工作;负责对手印、足迹、工具、枪弹及其他痕迹、物证进行检验、鉴定工作:负责受理火药枪支鉴定、指纹鉴定,物证送检工作;负责全县各类命案、伤害、强奸和死因不明等案件、事件的现场勘验、检查,检验尸体和活体的工作。

治安大队:负责治安管理、户政管理、出入境管理、警卫;负责车站、码头、广场、街道及校园周边等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工作;负责对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指导;负责对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管理,依法对社会上吸毒、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活动进行治理;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剧毒物品协调和参与重大群众性纠纷和械斗事件的处置工作。负责拟定警卫方案,协助局领导组织实施警卫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县内各项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制定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总体和分类预案;负责侦查涉及治安的9种刑事案件。5下设3个中队:(1)治安行动中队:负责承办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批办的治安部门管辖的重大案件、事件;负责重大治安事件现场声像信息的采集、上报;直接查处社会关注、有后台和“保护伞”的黄、赌案件;协助公安派出所查办困难的违法犯罪案件;负责治安部门的办案、装备、特情耳目、职业据点等方面的基础建设工作;负责治安工作调研工作。(2)户政管理中队:负责实有人口管理方面的工作;负责人口信息质量方面的工作;负责居民身份证颁发方面的工作。(3)出入管理中队: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方面的管理工作;负责外国人在本辖区工作、旅游、居留等方面的管理工作;负责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和法律规定不允许出境人员的报备工作。

政治安全保卫大队:负责搜集、掌握、处理危害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情报信息;负责了解、掌握、处理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和重大事件的情况;负责侦察、控制各种可能危害国内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危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危害宪法确定的基本政治原则的活动;负责依法打击危害国内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危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危害宪法确立的基本政治原则的违法犯罪活动;负责对重点对象、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开展防范保卫工作,防止发生危害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活动和造成危害;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各种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和重要事件,防止被敌对势力插手和矛盾发生激化、转化;负责加强国内安全保卫的侦察队伍建设、秘密力量和其他基层基础建设;负责开展国内安全保卫的侦察情报技术和侦察情报手段建设。

网安大队:负责指导并组织实施本地互联网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网络社区巡查,监控网上有害信息,搜集、分析、报告网上舆情动态;负责依法查处涉及信息网络的违法犯罪案件;负责抓好网上综合防控体系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同步建设、网上基础工作与传统公安基础工作同步推进,努力促进网上虚拟社会和网下现实社会和谐稳定。负责县局所属服务器主机及其操作系统及相关外围设备的管理,中心机房的照明、电力供应、USP的维护工作;负责计算机网络、系统和数据库的安全管理;负责全局计算机系统安全检查工作;负责监控全局网络运行情况,确保县局三级、四级和五级公安网网络的正常、畅通运行;负责应用系统和数据库系统的操作和管理工作;负责电视电话会议相关工作;负责350兆集群通信保障工作。

巡特警大队:负责城区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制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接受110指令开展设卡、拦截、盘查等工作任务;协助其他警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参与处置突发性案事件、群体性事件;参与重大活动、首脑机关安全保卫任务;为危难群众提供紧急救助任务;其他应该由巡特警大队承担的特殊任务。

禁毒大队:负责全县毒品犯罪情报信息的搜集整理、储存,指导禁吸、戒毒、禁种、铲毒,对生产、销售、运输、使用、储存易制毒化学品进行依法管理,组织“62”禁毒宣传日活动,指导乡镇创无毒社区;侦破毒品犯罪案件,缉拿贩毒、吸毒、制毒及种植毒品植株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加强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安全管理及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查处易制毒化学品、精神、麻醉药品违法犯罪案件开展禁毒、反毒品宣传;运用法律、医疗手段进行强制戒毒工作;组织协调侦办跨地区毒品案件,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经侦大队:负责公安机关管辖的8种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负责掌握全县经济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经济犯罪特点、规律,拟定预防打击对策。

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森林警察大队):负责侦办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森林草原(森林防火和植物领域犯罪)、生物安全(长江大保护和野生动物)等领域违法犯罪;负责森林火灾现场警戒、交通疏导和治安维护;协同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等工作。

出入境大队: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方面的管理工作;负责外国人在本辖区工作、旅游、居留等方面的管理工作;负责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和法律规定不允许出境人员的报备工作;查处或协助查处涉外案(事)件;负责遣送违法外国人。

九、派出机构

玉津派出所、石溪派出所、清溪派出所、罗城派出所、定文派出所、龙孔派出所、孝姑派出所、寿保派出所、玉屏派出所、铁炉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