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县政府工作部门 > 正文

县信访局

文章来源:犍为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3-03-01 15:3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部门名称

犍为县信访局

二、职能职责

(一)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给县委、县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完善政策的建议。

(二)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和本级党委、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对有关信访指示的落实情况;向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三)协调处理跨乡(镇)和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到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指导、协调县级各部门和乡(镇)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四)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

(五)了解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

(六)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对外交流和联络。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班子

陈和

陈和:犍为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负责党组工作,主管综合股。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0年12月生,在职研究生,中共党员。

汪华

汪华:犍为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局机关人事、财务、目标考核、信访督查、网上信访、政务公开等工作,分管督办股、网络投诉受理股。完成临时交办的工作。

基本信息:女,汉族,1984年10月生,本科,中共党员。

王制乾

王制乾:犍为县信访局副局长。负责信访接待股和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等工作。完成临时交办的工作。

基本信息:男,汉族,1984年2月生,本科。

黄勇

黄勇:犍为县信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负责局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创文创卫、工会、保密、安全、联系镇村等工作,分管两个支部(中共犍为县信访局支部、中共犍为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支部)。完成临时交办的工作。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4年8月生,在职本科,中共党员。

柯涛

柯涛:犍为县信访局党组成员。负责综合股等工作,代管信访接待股和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完成临时交办的工作。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9年2月生,在职本科,中共党员。

四、办公地址

犍为县玉津镇西街72号

五、邮政编码

614400

六、联系电话

0833-4239309

七、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八、内设机构

综合股职责:负责会务、档案、保密、人事、公车管理、安全、宣传、政法、意识形态、机关后勤、机要收发、工会、老干部、政府信息公开、网格化管理、依法治理、信访调研、信息宣传、目标考核、联乡帮村、计生三结合、精准扶贫、应急值班、联席办等工作。完成临时交办的工作。

督办股职责:负责上级交办件和领导批示件、信访调研、信访突出问题和“三跨三分离"案件办理、使用中央信访专项资金案件材料及报表、全县信访突出案件督查督办、信访听证、信访复查、网评等。完成临时交办的工作。

网络投诉受理股工作职责:负责承办各类留言、信箱、网上投诉平台等网上信访事项,负责本股室转送和交办信访件的跟踪督办,负责本股室信访事项的归类、统计及办理情况的查询工作,负责指导承办单位对纳入满意度评价信访件的合理引导,让信访人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定期分析网络信访工作动态,反映重要信息,提出工作建议;承担全县网上信访、信访信息化建设及相关业务的推广应用培训工作。完成临时交办的工作。

信访接待股职责:负责县领导、“两代表一委员”接访工作的组织协调;本股室转交办信访案件的督办;信访秩序整治;县委、县政府上访的现场解释疏导;越级上访的劝返:基层巡访(含走基层活动);外派驻点;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信访情况收集汇总;对全县接访工作进行指导。完成临时交办的工作。

八、下属单位

犍为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负责做好来信来访群众的接待和登记、协调相关部门或乡镇通过四川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办理信访案件并收集、反馈办理情况;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到县委、县政府上访群众的现场解释疏导和劝返工作;做好“县领导接访日”协调和服务工作,维护信访秩序,做好接访县领导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各进驻职能部门接访室的管理、服务和协调工作:宣传《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提供相应的咨询和服务,引导上访群众依法上访,维护正常工作秩序收集、反馈来访群众反映的重大信访信息和社情民意,负责全县民情观察员的管理工作:完成县信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