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县政府工作部门 > 正文

县医保局

文章来源:犍为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3-03-01 09:1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部门名称

犍为县医疗保障局

二、职能职责

(一)组织执行全市统一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政策。

(二)组织实施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和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监督全县医疗保障基金的运行。

(三)组织执行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完善动态调整和区域调剂平衡机制,组织实施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组织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四)组织执行全省城乡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疗保障目录和支付标准。

(五)组织实施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实施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六)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组织实施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组织实施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七)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职能转变。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确保医疗保障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就医群众的医药费用负担。

(十)与县卫生健康局有关职责分工。两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和沟通协调,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三、领导班子

王正平

王正平:犍为县医疗保障局局长。主持县医疗保障局全面工作,履行行政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待遇保障股和基金监管股。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4年5月生,在职大专学历,群众。

图片11

窦黎君:犍为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协助局长抓好机关内部管理和中心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分管办公室、医保中心。

基本信息:女,汉族,1974年12月生,函授本科学历,中共党员。

四、办公地址

犍为县玉津镇天生园街105号

五、邮政编码

614400

六、联系电话

0833-4011128

七、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八、内设机构

办公室:承办文件的起草、校核、打印、发送:承办公文的综合处理工作;承担会议的组织准备工作和会议纪要;负责局办内部事务和各股室之间的工作联系以及对外工作联系;负责上传下达、下情上报;负责印章管理、档案、政府信息公开、心连心服务热线、后勤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金监管股:主要负责本医保经办内部审计工作、监督管理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待遇保障股:主要负责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定点药店(诊所)、医保诊疗项目备案审批工作以及医药服务价格管理等。

九、下属单位

医保中心:207室:主要负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关系转移接续和基本信息维护等经办业务。208室:主要负责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医疗保障(含生育保险)待遇结算、特殊疾病门诊、医疗救助等经办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