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县政府工作部门 > 正文

县政府办公室

文章来源:犍为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10 14:0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部门名称

犍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职能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协助县政府领导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名义发布或上报的文件;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审批;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有争议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策;联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的有关日常工作。

(二)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相关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三)做好行政事务工作,为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机关提供服务;负责办公室机关和指导办公室管理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

(四)负责全县信息公开和县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文件、政府会议议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督促和指导民生工程。

(六)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和重大紧急事项;负责县政府总值班室工作,办理县(市)长热线。

(七)承办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班子

朱文权

朱文权:犍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县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基本信息:男,汉族,1974.11生,在职大学,中共党员。

杨德洪

杨德洪:犍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分管宣传和信息调研、政策研究、巡视巡察整改、督查督办、民生工程、值班值守、心连心服务热线办理等工作。分管县政府研究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府总值班室、县“心连心”工作管理股。

基本信息:汉族,1986.04生,在职大学,中共党员。

王维国

王维国:犍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分管文秘、档案、保密、法规、政务公开、数字政务等工作。分管县政府办秘书股、县政府办法规股、县政府办信息中心。

基本信息:汉族,1987.08生,本科,中共党员。

严雪梅

严雪梅:犍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建、党支部工作;分管乡村振兴、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事务、财务管理、纪检、人事、精神文明、妇女儿童、机关工会、内部审计、综治、创文创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联系机关退休支部。分管县政府办行政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基本信息:汉族,1987.10生,在职研究生,中共党员。

张进奎

张进奎:犍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国防动员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负责国防动员工作;协助分管宣传和信息调研、政策研究。分管县政府办国防动员股,协助分管县政府研究室。

基本信息:汉族,1993.11生,研究生,中共党员。

四、办公地址

犍为县玉津镇西街72号

五、邮政编码

614400

六、联系电话

0833-4221531

七、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八、内设机构

秘书股:承办县政府、县政府办文件的起草、校核、打印、发送;承办各类请示、报告;承办国务院(含办公厅)、省政府(含办公厅)、市政府(含办公室)、县政府(含办公室)公文的综合处理工作;承担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其他县政府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准备工作和会议纪要;负责县政府办内部事务和各股室之间的工作联系以及对外工作联系;联系衔接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领导的活动;负责上传下达、下情上报;负责印章管理、档案、保密、县政府机关公文机要交换和收发等工作;承办县政府办内部目标管理。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股:负责县政府领导、县政府办公室后勤服务和县政府办公室接待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环境治理、园林绿化、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安全保卫、消防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和计划生育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党组的日常工作;牵头负责县政府办公室驻村帮扶和县政府机关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中心:负责电子政务外网网络的运行维护和综合协调;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维护、管理及信息保障;负责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市政府门户网站犍为板块信息保障;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导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省目录系统相应版块信息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研究室: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主要领导综合性讲话,以及县政府向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综合性汇报材料;参与起草县政府综合性文件;按照县政府要求,负责开展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决策和建议,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负责编印《政务信息》《政务调研》和《政府工作通报》等内部刊物,考核全县政务信息工作,向省政府、市政府报送信息。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督查室:负责督促检查市、县政府目标任务、督查事项、重大工作部署、领导交办事项、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督查全县民生工程工作的落实情况;负责政府绩效管理日常工作;负责编发县政府督查情况报告和《督查通报》;负责指导协调乡镇、部门开展督查工作;负责政府办内部各项规章制度的督查和考核;承办市政府督查室、县政府和县政府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牵头负责县人大代表建议、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县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24小时政务值班;负责协调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领导节假日带班和值班工作,协助带班领导处理值班事务;负责督促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工作;负责向市政府总值班室、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领导报送紧急、重要信息;负责办理值班期间的文电、会务、事务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心连心”工作管理股:负责办理县(市)长热线;负责与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对接;负责受理、交办、督办市心连心服务热线交办事项以及群众来电来访反映的各种诉求、建议;负责督促、指导、考核全县心连心服务热线工作;健全心连心服务热线联动办理机制,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对心连心服务热线交办事项快速处置。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法规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法治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其他法律性事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和办公室党组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备案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下属单位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全县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负责县级部门公务用车的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维修保养、安全运行、定位监控、信息采集等工作;负责全县工作调研、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要接待等公务活动的用车保障;负责公务用车驾驶人员的教育和管理;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普及节能科学知识;完成县政府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