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简讯

文章来源:犍为县卫生健康局爱卫办 发布时间: 2023-02-28 16:4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犍为县召开2023年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缪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考核评估情况,并对2023年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国资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警大队、玉津镇分别就下一步工作作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提升群众福祉的有力抓手,更是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务必要以讲政治、顾大局的思想认清当前形势,端正态度、提振精神,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没有退路,必须要干好。各位牵头领导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研究部署,主动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及车辆乱停乱放、商家占道经营、“牛皮癣”小广告等问题,再次明确责任,相关单位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坚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责任“空转”的现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级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玉津镇及其社区要切实扛起应尽之责,把工作任务进一步量化分解到点到人,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县爱卫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牵头单位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片区责任单位,把工作安排下去;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顽固点,要有“落地就落细”的务实举措;督查组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以动真碰硬的作风去督导、去推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