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奋战疫线!孝姑镇有这样三支队伍……

文章来源:犍为县孝姑镇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5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孝姑镇的防疫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三支队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积极投身战疫最前线,筑牢红色安全屏障!

党员突击队——“不漏一车、不放一人”

“麻烦您扫一下健康码,并出示您的核酸报告和行程卡。您的体温偏高请下车等待,谢谢您的配合!”凌晨2点,孝姑、新民高速路出口等交通服务卡点上,一群胸佩党徽、身着“红马甲”的同志们仍在忙碌着……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交通服务卡点的每一位同志坚守岗位、毫不懈怠,认真做好这一份看似简单却责任重大的卡点值守工作。

“累肯定累,但我们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要站在抗疫的最前面!一辆车、一个人也不要想从我们眼皮子下溜过这道安全线!”党员突击队队员王洋坚定地说道。

疫情遭遇战打响以来,孝姑镇党委第一时间向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50余名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分赴13个疫情服务交通卡点,主动担当,协助镇村干部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积极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的登记、扫码、测温、核酸查验等工作,严守3.7万孝姑人民的安全防线。

综治巡逻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

“按照犍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麻将馆、茶馆以及除医院和提供生活必需品场所全部关停。”

综治巡逻队闻令而动,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紧急行动,第一时间督促关停麻将馆等非必要场所350余家。无论日晒雨淋,每天新民集镇及周边的大街小巷里,都能看见这样一支精神抖擞的队伍。他们身着军绿色迷彩服、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脚步不停。“疫情期间,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买好生活必需品,赶紧回家!”平均每天,他们都要走近2万步……

他们就是新民片区的综治巡逻队,一支主要由民兵、退役军人组成的队伍,负责辖区的治安维护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化身“宣传员”“战斗员”,穿梭大街小巷,用汗水和脚步筑起了辖区一道严密的防线。

“我们是退役军人,是民兵,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

巾帼志愿队——“绽放最美巾帼红”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报名志愿者的消息在各个微信群里一条接着一条。吴队长,我申请报名加入!“还可以报名志愿者不?我们课闲时间也能参加。”经过初步的筛选,15名来自教师、舞蹈队等各行业的女性志愿者集结完毕,穿上红马甲,主动请缨投身战疫一线。

带着一张纸、一支笔,她们把辖区的居民住户跑了个遍,深入小区、小巷开展“敲门行动”2000余户,地毯式进行排查登记。“请问家里有玉津或外地回来的吗?”“特殊时期,请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居委会,电话是XXXX。”

这一支平均年龄45岁以上的巾帼志愿队,每天上下5、6层楼20余遍。白天入户排查,晚上电话核查下发的大数据,连续几天忙到深夜才回家.不叫苦、不叫累,她们是抗疫战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用柔弱的身躯撑起防疫的半边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