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第一书记就要冲在“疫”线

文章来源:犍为县孝姑镇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5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昔的平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孝姑镇第一书记们闻令而动、全力防控,直面危险、勇于担当,逆行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和担当。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就有鲜艳的党旗在高高飘扬。

金田村第一书记黄旭东:敢当防疫急先锋

“小宝贝,爸爸要去打怪兽了,最近不会回家,你别哭,要听话”。孝姑镇金田村第一书记黄旭东同志在得知疫情暴发后,与年幼的女儿和妻子匆匆告别,转身踏上抗“疫”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镇党委安排,调配到板桥村,守好“东大门”。他主动扛起了板桥村疫情防控的责任大旗,第一时间组织村组干部、启萌幼儿园志愿者15人,通过打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大数据排查200余条,倡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昨天挨家挨户进行的敲门行动结果,今天必须一早上报,才能更快排查出风险人群,才能保证我们村子平安。”在经过几天的地毯式入户摸底排查后,第一书记和村组干部、志愿者们已经几天没睡过好觉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守好每个卡点,开展消杀工作,劝导村民非必要不出门,有序组织风险人群核酸检测,看好隔离人员!”说完,黄旭东提着生活物资转身前往隔离户家中去……

永平村第一书记曾治龙:甘当“疫”前“守门员”

孝姑镇永平村第一书记曾治龙同志在得知疫情暴发后,都来不及回家拿几件换洗的衣物,仅与妻子通了一个电话,就赶紧返回孝姑镇。积极响应镇党委安排,第一时间投身到永平村的疫情防控中,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防火墙”。“防护网”织得越密,“保护网”擎得越广,老百姓才越安全。他严把“输入”关,当好孝姑镇的“守门员”,在永平村村委会外设卡点,检查过往车辆、人员,又同交通局、交警队、医护人员一起联合把守新民高速路口。之后,又调配到下孝路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清明时节雨纷纷,雨夜里亮起了一盏灯,照亮了各个路口,“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这边测一下体温,注意做好自身的防护”。他常常在路口坚守,一守就是一整夜。虽是春天了,穿了毛衣的他,手依然冻得有些僵,口罩绳勒得耳朵疼,但依旧笑着向群众叮嘱着。长期伏案工作的他,右手疼得厉害,从肩胛缝拉扯到了胸口,他不曾喊过一声苦,一声累,喷了点云南白药,继续坚守岗位。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他始终耐心解释着。在坚守一线的同时,也不忘指导、配合村两委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开展人员摸排工作,通过入户、电话等方式,排查外来人员,建立台账,并对排查出的人员落实严格管控,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因疫情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新民社区第一书记牟大维:积极织牢“防护网”

疫情发生后,新民社区第一书记牟大维同志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预案,组织新民社区“两委”干部、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入户大数据排查、学校、敬老院防疫检查工作;劝导社区商铺关门、老百姓上街戴口罩,减少人员流动;带领民兵支援玉津镇核酸检测点位秩序维护、进入临时管控区24小时守点,劝导群众不出门安心在家做核酸,加强对群众解疑释惑,帮助群众稳定情绪,做到防控意识“全覆盖”。

这里没有什么超级英雄,只因责任在肩、使命在身,明知前方是刀山、是火海,他们依然奋不顾身冲锋“疫”线,全身心投入疫情遭遇战中。他们到村团结干部,发挥“头雁”作用,用双脚丈量土地,用真心保障群众生活,发扬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村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勠力同心,才能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