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萤火虽微,愿为其芒——孝姑镇抗疫网格员

文章来源:犍为县孝姑镇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5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疫情保卫战打响以来,孝姑镇全体网格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同心同力保服务,共克时艰渡难关。基层网格员们利用自身地域熟、人员熟、社情熟的优势,在自己的村社积极开展入户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31日,新民社区吴娟接到疫情命令后,迅速投入抗疫工作,新民社区作为三县交汇之处,流动人口大,人员组成复杂,排查任务十分艰难。“昨天晚上入户走访到十一点左右,终于完成了2/3的人口摸排,虽然很累但是这是我们网格员的职责,就为了守护好我们的家乡。”吴娟坚定地说到。

“请大家保持好一米的距离,不要挤,有序地做核酸!”八一村的莫礼伦正在孝姑中心卫生院维持现场秩序,巨大的人流量,对于网格员也是种挑战。“每天来的人很多,有些甚至都没戴口罩,只有一直在这儿看到队伍,才能保证有序做核酸。”他们在核酸检测点一站就是一天,闲暇之余还通过微信群做好防控宣传,分享一些日常的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意识注入千家万户。

“今日0新增,坚持就是胜利!”结束一天工作的凉风村邓兴琼在朋友圈转发分享今日的疫情信息。凉风村依靠大山,目前对于低保户和村里的残疾人的生活物资运送任务就落在了网格员邓兴琼的身上,他们自称为疫情“店小二”,村里行动不便的村民只要有需求都会给她打电话,而邓兴琼也会趁着上门送物资的时候,为大家做好宣传,唠唠家常,登记排查信息,当好疫情“信息员”和“宣传员”。

孝姑镇共有专职网格员16人,他们冲锋“疫”线,承担基层网格员应有的责任与义务,为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疫网”注入强大动力。萤火虽微,愿为其芒。你们是黑夜里的“萤火虫”,因为有你们的微光,才有冲破黑暗的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