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犍为县卫生健康局多举措推进医疗卫生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2-02-28 14:3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搭建平台推进智慧医疗。搭建医联体平台,先后与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9家省市三甲医院组建医联体,邀请上级专家或专科骨干开展远程指导,手术示教、学术讲座等,推进操作评估、病历点评等医疗协作,推动优质医疗服务下沉。目前,已经开展各类医疗协作50余次、远程诊疗患者100余人次。建立远程智慧医疗中心,探索“互联网+慢病远程管理+居家养老+远程会诊”新模式,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有需求的患者进行实时监测,监测数据同步传输到远程智慧医疗中心、患者家属以及主管医生移动设备,实现及时发现病症、即使就诊。目前已经签约慢性病患者865人,提供远程会诊服务40人次,帮助66名患者及时就医。

二、强化引育壮大基层队伍。围绕选才精准、引才突出,制定口腔临床医学、妇产科学等急需紧缺专业目录21个,采用“考试+考核”等方式,先后从高校引进优秀毕业生148名、医术专家7名;组织基层有关专业医师利用远程平台,参加线上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培训考核合格的,允许其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全科医疗服务,并按规定享受相关津补贴。目前,参加全科医生培训并注册129人。

三、积极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定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工作计划和绩效考核方案,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度激励考核机制。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所有已签约人群信息需录入系统中,落实签约人数的真实性,可实时查询。在“世界家庭医生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家庭医生签约氛围。目前,常住人口签约324673人,签约率75.6%,重点人群覆盖率达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