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犍为县人民医院先心病筛查进校园,儿童健康有保障

文章来源:县医院预防保健科 发布时间: 2018-07-04 15: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实现儿童先天性疾病早诊断、早治疗,按照四川省人民医院及犍为县卫计局全县先天性疾病患儿筛查实施方案要求,犍为县人民医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迅速部署工作,成立先天性疾病筛查专家组,由儿科、内四科医生组成并负责具体筛查工作。专家组成员按卫计局要求,积极与辖区分配学校接洽,学校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犍为县人民医院于20186月16至21日组织医疗队伍12人分别对犍师外校、犍师附小、机关幼儿园、智慧树幼儿园在校0-18岁儿童进行了先天性疾病筛查,专家组成员们走进每个学校,采取分班、分组的形式,责任到人,通过询问病史及查体,对先天性心脏病疑似、有明显胎记、疤痕、唇腭裂等患儿进行了登记,筛查中现场解答老师们的疑问,宣教健康知识,我院在四所学校共筛查儿童4688人,疑似先天性心脏病儿童1名,面部血管瘤儿童2名,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先天性疾病筛查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