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犍为县卫计局牵头落实健康扶贫脱贫不脱政策

文章来源: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7-09-21 14:4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犍为县卫计局牵头落实健康扶贫脱贫不脱政策,让健康扶贫政策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对象。

去年11日以来,未脱贫贫困对象能享受到县内住院、慢病门诊健康扶贫医保倾斜支付政策,医疗费用个人支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极大减轻了贫困对象医疗负担。但该政策未覆盖到已脱贫对象,导致已脱贫对象医疗负担较重。今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落实健康扶贫脱贫不脱政策,卫计局积极行动,协调县人社部门及时对20142015年已脱贫对象今年产生的县内住院、慢病门诊医疗费用按倾斜支付政策进行补结算,共惠及1361人,补结算金额129.5万元,县内医疗机构也同时开展退费工作,惠及99人,退费金额3.6万元。

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人享受财政代缴医保、免费体检、县内住院及慢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支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等政策,真正实现脱贫不脱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