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正文

玉津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犍为县玉津镇 发布时间: 2024-01-25 15:3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当前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成为了社区居民议关注的焦点。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玉津镇南盐社区于2024年1月18日对辖区内餐饮店铺开展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在餐饮店铺、超市、幼儿园等场所查看其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确保证件的有效性。然后检查了商家进货渠道、食品原料采购和储存、食品加工过程等方面的情况,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也与其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确保居民“食得放心”。

在对餐饮店铺督查的同时,工作人员也深入小区向居民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食品安全的有关法律,提醒居民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提升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欲食天下鲜,安全记心间。此次检查与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不仅从源头减少了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经营行为,同时也增强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