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正文

玉津镇:打好“亮证”组合拳

文章来源:犍为县玉津镇 发布时间: 2024-01-25 15: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开展达标合格农产品进超市、进市场、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122次。强化了交流互动,推动承诺达标合格证跨区域“亮证”。

二是强化宣传推广。持续扩大“亮证”覆盖范围,提升“亮证”行动影响力,总结典型经验、宣传亮点做法,形成推广可复制、可操作的承诺达标合格证应用创新模式。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对样板做法和工作成效的宣传力度,组织全链条的生产经营主体、全系统的监管执法检测人员、全区域的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为全面推进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凝练长效机制。全面总结“亮证”行动中的有效做法,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建立健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机构快检服务、农产品入市收取查看承诺达标合格证、网络销售产地直销农产品“亮证”等长效机制。2023年开具产品合格证30余万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2000余吨。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辖区内的超市、学校、食堂、餐饮等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经劝说拒不整改的,报县农安办和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依法处理。2023年亮证行动查验张数4660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