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正文

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圆满完成2020年度药品抽样任务

文章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9-23 15:41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全县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充分发挥药品抽验工作在风险防控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抽样重点、细化抽样环节,按序时进度稳步开展药品监督抽样工作,截止9月上旬已完成全年抽样工作任务。

在抽样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先检查后抽样”的原则,把日常监督检查和药品抽样工作有机结合,对被抽样单位药品采购、验收、陈列、销售、使用环节的质量管理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进一步规范了药品经营使用行为。

本年度药品抽样涵盖了片剂、胶囊剂、颗粒剂、丸剂、中药饮片等剂型,主要从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药品经营、使用渠道中抽取,总计完成药品抽检73批次,其中化学药31批次,占抽样总数的42.5%;中成药33批次,占抽样总数的45.2%;中药饮片9批次,占抽样总数的12.3%。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检验结果对抽检不合格药品的经营使用单位依法进行查处,继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用药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