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 正文

三大力度强保障,护好民工“钱袋子”

文章来源: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12-01 10:1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乐山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乐山“嘉家乐”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突出问题,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强化学习,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组织建筑企业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省、市关于拖欠民工工资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建筑企业知法守法意识,从源头降低欠薪行为发生可能性,护紧农民工“钱袋子”。

【强化督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

抽调专干成立检查小组,每月定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在建工地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隐患,建立台账,安排专人紧盯企业立即整改销号,有效防范化解欠薪风险,看牢农民工“钱袋子”。

【强化维权,加大诉求保障力度】

建立专门的农民工欠薪问题整治办公室,畅通农民工欠薪投诉渠道,对发现的违法问题第一时间介入处置,重拳出击,保障农民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与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相衔接,对于拨付预售资金的企业应优先做到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守好农民工“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