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 正文

犍为县多措并举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8-09-07 16:4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人社局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采取多种有力举措,帮扶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积极实施面向基层就业计划,通过公开招录公务员、公开考核、考试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西部志愿者等选派毕业生到乡镇和基层学校服务。拟公开招录公务员54人,目前已完成资格复审;拟公招聘用事业单位人员208名、招募“三支一扶”21名。

二是鼓励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为有创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及创业培训,为每位成功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10000元的创业补贴。支持7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并发放创业补贴7万元;共有41名高校毕业生申请创业贷款,发放贷款410万元。

三是组织参加就业见习,增强就业能力。做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准备工作,收集200个见习岗位,等待有见习意愿的未就业应届毕业生见习。建立了8个见习基地,完成就业见习11人。2017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60人已经全部就业。

四是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鼓励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充分利用乐山公共招聘网适时发布、更新人才招聘信息。发布岗位信息单位121个,职位286个,提供岗位3900个。全面开展落实各项专项活动招聘会,开展春风行动,组织了春季用工招聘会和5场乡镇专场招聘会,在招聘活动中有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政策咨询等人才公共服务,共有1035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