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 正文

四川绿之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犍为县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技改项目-第二次公示

文章来源:犍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02-01 17:4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说明

受四川绿之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四川嘉盛裕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承担了四川绿之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犍为县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根据国家及本市法规及规定,并经四川绿之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同意向公众进行第二次信息发布,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内容。

本次信息发布内容为现阶段环境影响评价成果。下一阶段,将在听取公众、专家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四川绿之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犍为县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技改项目

2)项目建设性质:改建

3)项目建设地点:乐山市犍为县孝姑镇红久村68

4)建设内容:本项目在厂区现有基础上进行改建,新增处理原料种类,新增处理物料为石油开采过程与贮存过程产生的含油污泥(处理量不超过现有含油污泥处理规模的10%,危险废物代码为:071-001-08071-002-08)。同时利用现有厂房空间,新增配套的预处理设施,包括混料池(湿料)、混料区(干料)及预处理工段(用于将湿料与干渣、干料混合),并优化厂内环保设施。本项目技改后,全厂含油污泥处理工艺保持不变,仍采用“无氧蒸馏工艺”;全厂处理规模保持不变,处理能力无增加,仍为10t/a,仅新增处理的含油污泥种类。

5)项目选址相符性:本项目选址符合《犍为新型工业基地总体规划(2019-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三线一单管控要求、行业相关规范相关要求。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及治理措施概述

本项目为技改项目,污染主要来自施工期和运营期,不同时期对周边环境的短期影响也有所不同。本项目技改后,总体处理能力不变,原料种类调整,污染物产生量小幅增加,总体对环境的影响较小,无较大环境影响。

1)施工期

通过文明施工、洒水抑尘、遮盖封闭等措施,减轻施工废气对周围环境空气的影响;施工期机械废水依托已建洗车场循环水池处理后循环使用,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现有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出水由罐车送至板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敏感点设临时围障等措施降低施工噪声对环境的影响;施工固废分类堆放并设置防尘网,生活垃圾等不能回收的定期按规外运;施工结束后做好厂区绿化。

项目周边无居民居住,项目所在区域常年主导风向为西北,下风向最近居民点为南侧260m处的红久村散居农户,与本项目距离较远。施工期间经采取措施后,施工期污染物对周边环境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

2)运营期

废气: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原料储存及预处理废气、干料预处理废气、进料废气、不凝气、回收油储罐呼吸废气、回收油储罐装卸废气、燃烧废气、出料废气、污水站废气、运输车辆尾气。储存及预处理废气经3干式过滤器+二级活性炭吸附后,经3根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8DA009DA010)。干料预处理废气经1套布袋除尘器+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与经1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的进料废气一并,经1根22m高排气筒(DA003)排放。不凝气、收油储罐呼吸废气、装卸废气输送至无氧蒸馏设备燃烧器处理。燃烧废气经1套低氮燃烧+气气换热降温+急冷塔降温+二级碱液喷淋+干式过滤器+二级活性炭处理后经1根35m高排气筒(DA004)排放。出料废气经4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2根22m高排气筒(DA001DA002),1根40.5m高排气筒(DA006),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7)。污水处理站废气经1套生物滤池和1套碱喷淋+水喷淋+生物滤池处理后,分别经1根22m高排气筒(DA005),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DA011)。运输车辆尾气通过优化交通方案+减少汽车怠速运行+绿化吸收,少量无组织排放,自然扩散。

全厂废气均能达标排放,经预测,正常生产情况下排放的废气,不会改变周边环境质量状况,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废水:项目产生的污水主要为预处理废水、分离废水、空压站废水、洗车废水、洗涤塔废水、生活污水、地面冲洗水、初期雨水。预处理废水、分离废水、空压站废水、地面冲洗水送至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标后罐车送至板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远期送孝姑核心区污水处理厂)。厂内污水处理站采用“隔油+调节酸化+二段A/O+絮凝沉淀”工艺,出水达板桥园区污水处理厂排水协议要求浓度限值后(协议内未明确的pH、石油类、氟化物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氯化物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级标准限值)。洗车废水经循环池处理后循环使用,洗涤塔废水经压滤后循环使用,生活污水依托已建隔油池+化粪池处理,达标后罐车送板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全厂废水均得到妥善处置,正常情况下,不会对周边水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地下水:为防止地下水污染,坚持源头控制、末端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分区防渗、设置地下水跟踪监测点等设施。在严格采取地下水污染防控措施,正常情况下,不涉及污染物进入地下水,理论上不会对区域地下水造成明显影响。

项目噪声主要为生产设备、风机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和消声等措施预防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厂界噪声可以达标,不会对周边声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4)固体废物

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一般工业固废(废包装等)、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原料废包装、污水处理站污泥等),生活垃圾、一般废包装,定期委托环卫部门处置。所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委托资质单位定期清运处置。固废处置率达到100%,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主要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四川绿之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犍为县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技改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地方产业政策要求,所排放的污染物按照本评价要求落实环保措施后,可以做到达标排放,根据预测,不会对环境造成明显影响。污染物的防治措施在技术上和经济上可行,能实现达标排放和总量控制的要求;风险管理措施合理可行,可将风险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危害性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环境影响评价的结果表明,在正常情况下,项目的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较小,不会造成明显影响。综上,本评价认为,在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环保规章制度,全面贯彻清洁生产的原则,加强环境管理,保证运营期环保设施正常运转的前提下,项目的实施从环境影响角度是可行的。

建设单位概况

1)建设单位名称:四川绿之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建设单位地址:乐山市犍为县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技改项目

3)建设单位联系人:刘工

4)联系方式:17738080723

六、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概况

1)环评机构名称:四川嘉盛裕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2)环评机构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蜀西路42号三泰魔方B3

3)环评机构联系人:刘工

4)环评机构联系方式:18019015726

5)电子邮箱:363888440@qq.com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公众可在网站查看本项目报告书的征求意见稿或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工程建设单位或承担环评的单位进行联系。如需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公众可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工程建设单位或承担环评的单位进行联系。

主要事项如下:

1、公众在提出问题时,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

2、对项目的建设是否合理提出自己的疑问、看法、建议或要求。

3、从环保角度出发,您对该项目持何种态度,对该项目环保方面的建设有何建议和要求。

4、要求署名提交书面意见,并留联系电话与通讯地址,以便建设单位与评价单位反馈意见。必要时会通知举行论证、听证会,或者采取其他形式,征求有关部门、专家和公众项目的意见。

八、公众提出意见方式

范围:受本项目直接影响或间接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关注该本项目的单位和个人。

社会各界如对本工程有上述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写信、发邮件或传真、电话等形式及时反映给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九、公众意见表、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连接

公众意见表:https://pan.baidu.com/s/1TtllxCrqo_H3I1oliMispQ 提取码:drs2

征求意见稿:https://pan.baidu.com/s/1DDg235fumOikRtqHWpkZ8g 提取码:12f1

十、公众期限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