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财政资金 > 正文

2016部门决算编制说明(同兴乡)

文章来源:犍为县同兴乡 发布时间: 2017-10-27 13:32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省犍为县同兴乡人民政府

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拟定和实施本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3、负责本乡企业发展、企业体制改革、科技进步、经济技术协作,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4、管理和指导本乡农业、企业计划、财务、统计、审计、价格、物资、设备、技术、劳动、保险、安全生产、质量、土地管理、村镇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

5、指导农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咨询、论证、审查;集体经济组织的资产管理和评估;为经济发展提供经济、技术、法律、信息服务。

6、指导和管理本乡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做好法制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民间纠纷调解工作。

 7、拟定和实施本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并组织、指导、协调、检查各单位工作。

8、拟定本乡民政事业发展和年度工作计划,做好精准扶贫、救灾救济扶贫、双拥、优待、抚恤、老龄、五保、殡改等工作。

 9、搞好本乡民兵组织建设、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征兵等工作。

 10、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拟定本乡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年度计划,做好调查研究,检查督促和统计工作。

11、编制财政预算内、预算外、自筹资金的年度预算、决算和管理,执行乡人代会审查批准的财政收支预算和区政府下达的收支任务,做好各项财政收入的征收管理、划解工作。

12、建立健全各项财务会计制度,加强对本乡企业、事业、行政单位财务指导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二)主要工作

1、抓党建,聚人心,转作风  

一是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活力;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净化不正之风;四是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力保转化升级。

2、加大结构调整,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1)传统农业巩固发展。“十二五”末,全乡实现粮食播种面积13684亩,粮食产量5965吨,油菜2380亩,山稻200亩,旱育秧50亩;实现林竹管护20600亩、天保森林管护18114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2150亩,四旁植树5万株;实现年出栏生猪1.7万头,出栏牛羊0.14万头,小家禽20.1万只。

2)特色产业稳步发展。按照文旅兴乡,产调助农增收发展思路,坚持政策扶持、业主带动、农户自愿,因地制宜,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特色产业。五年来,共引进6户业主流转土地810余亩,坡改梯200余亩,成立专合组织3个,家庭农场3个;依托县委、县政府打造“两乡一都”契机,通过统购茶苗、集中栽种、规范管理方式,种植茶叶926亩;在沐川富和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指导下,种植猕猴桃990余亩;“官斗山红豆杉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成片种植红豆杉895亩;种植云南绥江优良李子品种云南半边红2800亩;种植柠檬542亩;种植桢楠树1111亩。

3)文游产业加快发展。“十二五”期间,主动融入“一心一环三区三镇”旅游格局,成功创建嘉阳·桫椤湖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加大桫椤湖旅游开发,按期交付土地213.9亩,休闲养老地产征地项目63亩,桫椤湖游客接待中心建设初具规模,官木沱风情一条街完成征地63亩,鼓励发展农家乐18家。挖掘旅游新亮点,开发出半边山旅游景区,新建观景台一座;开发旅游新产品,充分发挥集茶业、农业、水果业于一体的特点,积极打造“山上赏花品果观风景、山下坐船游湖品美食”的乡村旅游项目,带动我乡旅游业有序发展。

2、加大资金投入,基础设施不断加强

1)交通基础大提速。照依托主干道、畅通微循环的原则,打通断头路、对接出境路,通过向上争、社会捐、群众筹等方式,五年累计投入资金1667万元硬化村组道路1975.8公里,投资15.5万元修复加高翻身村大水沟漫水桥,投资45万元新建“马蹄湾”蒙子码头,马庙渡改人行桥已完成征地工作,目前正在施工建设。投资9万元,修建便民道3000米。全乡通车里程达140.15公里,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

2)产业基础大改善。争取项目支持,投资30余万建成同兴乡水厂,铺设管道3000米,惠及150户、1500余人;投资34万元,修建水井2口,引用水源3处,铺设水管24000米,解决260800人饮水安全问题。投资43.7万元占地3亩,建成同兴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60;争取上级专项资金900余万元,建成蓄水池79口,建设囤水田63.3亩,新建整治沟渠57.1公里,整治山坪塘42口、石河堰4道,新增提灌设施6台、维修机电提灌设施30台,重建小市村冲口头水库22KW提灌站1座。

3)卫教基础大提升。抓住战略发展机遇,不断巩固“两基”成果,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五年来共投入80余万元,把同兴中心小学建设成为拥有一流的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和完善的现代教学设施,宽敞的运动场地和设计合理的校园绿化,充满人文情怀的校园文化的学校。投资160万元,在三八村7组占地2.8筹建同兴幼儿园,该项目正在顺利施工阶段,即将完工,建成后将改善我乡幼儿教学环境,填补学前教育的空白。准备投资近300万元,整体搬迁乡卫生院,该项目规划占地5亩,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项目选址工作,新卫生院建成后,科室设置进一步健全,群众就医环境将明显改善。

3、加大社会保障,民生事业成效明显

1)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全面实施农业政策性保险,全面完成油菜、水稻、玉米、能繁母猪、育肥猪入保任务。2015年兑现各种惠农补助资金共计453.7万元,其中:农资综合和粮食补贴87.69万元、水稻良种补贴13万元、玉米良种补贴4.2万元、油菜良种补贴2.38万元、水稻玉米保险理赔2.9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3万元、退耕还林补贴26.88万元、工业林生态补贴26.72万元、水库后期移民补贴资金60.18万元、猕猴桃补贴141.3万元、柠檬补贴16.7万元、红豆杉补贴20万元、桢楠树补贴32万元、江安李补贴18.22万元

(2)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按照低保应保尽保”“应退即退原则,今年复查审核确定低保424629人,新增78125人,取消3577人;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发放优抚金29万元;全面实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小额人生意外保险政策,目前新农合参保8121人、新型农村小额保险参保3689人、新农保参保5321人;抓好五保人员供养工作,5年发放五保供养金43.6万元;实施医疗救助451余户,发放救助资金85余万元;完成185名高龄老人信息统计工作,发放补助金8.5万元;开展残疾人量体裁衣个性化服务,完成个性化服务录入任务1980人;全面完成计生指标,再生育审批62对,其中单独二孩34对;按时按标准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兑现率为100%

3)脱贫攻坚扎实开展。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262户,716人,县列贫困户266户,790人。坚持“造血”式和“输血”式扶贫相结合,争取上级扶贫项目支持,通过红豆杉、猕猴桃、柠檬、李子等产业项目实施帮助群众脱贫解困,发放仔猪23头、乐至黑山羊16只、鸡苗960只、 帮扶资金15万元,完成8户移民贫困户、20户县列贫困户的危房改建,规划异地搬迁60181人、原基改建1036人,2015年脱贫44119人。

4、加大依法治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深入开展依法治乡。积极开展“六五”普法,利用“3.15”、“6.26”和“12.4”开展法制宣传,推进法律“七进”活动,着力提高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自觉性。完善法律顾问制度,每个村配备一名法律顾问。进一步修改完善村规民约,约束村民言行。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累计公布三公经费、预决算及政务动态信息500多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认真搞好网络化工作,加强网格员培训,按时上报网格信息。坚持农房建设“三到场”,逗硬执行建房“双保证”金制度。狠抓“双违”整治,及时制止各类违法建设行为,依法开展征地拆迁工作。

2)认真化解矛盾纠纷。全面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案责任制,对重点涉稳人员的稳控工作,建立“四帮一”教育转化机制,制定重大节日和敏感日期维稳方案,按时上报维稳信息,有效遏制了各类缠访、非访行为。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5年调解矛盾纠纷810余件,调解成功794件,成功率98%,切实维护了农村社会稳定。狠抓反邪教工作,制定举报奖励办法,公开举报电话,设立反邪宣传栏,开展反邪教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无邪教乡镇创建工作。

3)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定期召开全乡安全生产例会,与各村、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重点围绕水陆交通、地质灾害、消防安全、学校安全和食品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定期、不定期彻底排查治理隐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5年来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4)持续改善环境卫生。以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为契机,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投入资金23万元,集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建立健全了农村环卫管理制度,严格考核办法,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引导村民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全面实行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三区划分,依法取缔、关停污染严重的畜禽养殖场7个。投入资金10万元,新建农村生活垃圾池30个,配备垃圾运输车辆10台,配备垃圾清扫、清运人员6人,发放垃圾桶65余个,实现了垃圾分类收集、统一清运管理。

二、部门概况

同兴乡人民政府为一级决算单位,有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605.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5.36万元, 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一2016年收入来源分布图

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58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5.38万元,占66.73%;项目支出157.73万元,占33.2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二2016年支出入来源分布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637.4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3.8万元,增长31.8%。(2015年收支总计:483.65元)

图三同兴乡20152016年收支情况对比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同兴人民政府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23 %。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21.24万元(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1.56万元),增长26.85%

图四(同兴乡201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对比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同兴乡人民政府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3.18万元,占45.95%;国防支出0.3万元,占0.0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22万元,占1.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14万元,占25.8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1万元,占1.68%;城乡社区支出17.00万元,占2.97%;农林水支出81.25万元,占14.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3.42万元,占2.34%;住房保障支出31.67万元,占5.53%。(附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1.06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136.46  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25.66  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32.8万元,完成预算110%

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16.44万元,完成预算144%

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2万元,完成预算100%

8.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15.48万元,完成预算100%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8.22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8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15万元,  完成预算100%

12.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民兵(项):2016年决算数0.30万元,完成预算100%

1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  8.22万元,完成预算100%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2016年决算数104.3万元,完成预算100%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族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8.22万元,完成预算100%

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6.92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16年决算数24.28万元,完成预算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1.08万元,完成预算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1.4万元,完成预算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1.76万元,完成预算100%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0.18万元,完成预算100%

2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保障(项)2016年决算数: 8.3万元,完成预算100%

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1.31万元,完成预算100%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16年决算数17万元,完成预算100%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16.44万元,完成预算100%

2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16.44万元,完成预算100%

2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 4.09 万元,完成预算98%,主要原因我乡有离职人员。

2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5.11 万元,完成预算100%

2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2016年决算数8.22万元,完成预算100%

2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21.5万元,完成预算100%

3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  (项):2016年决算数9.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项):2016年决算数13.42万元,完成预算100%

3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31.6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同兴乡人民政府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5.3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8.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6.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同兴乡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预算75.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6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86.2%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积极倡导厉行节俭,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减少开支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减少2.96万元,下降3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减少2万元,下降4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96万元,下降13*%。减少动的主要原因我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积极倡导厉行节俭,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减少开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万元,占33.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万元,占66.67%。(附图72016年“三公”经费使用分布表)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6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47批次,600人,共计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所发生的接待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1万元。主要用于桫椤湖旅游开发、新农村建设、全乡基础设施建设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36.5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共计:252.22万元。货物0.2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购置、工程252万元,主要用于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6年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使用一般公务用车1,价值10.94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覆盖率达到0%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款)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款)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未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 (款)事业运行(项)

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国家赔偿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类)文化 (款)群众文化(项):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

1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类)文化 (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反映除已列款项外的其他文化方面支出。

1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项):反映除已列款项外的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

1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项):反映除已列款项外的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 (项):反映劳动保障监察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民政管理事务  (款)拥军优属(项):反映开展拥军优属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民政管理事务  (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反映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项):归口的行政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项):反映除已列款项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抚恤 (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抚恤 (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反映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195410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抚恤 (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反映除已列款项外其他其他优抚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款)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反映中央预算对遭受特大自然灾害地区的地方政府在安排受灾群众吃、穿、住和抢救、转移、安置、治病等经费发生困难时给予的专项补助,以及为抗御特大自然灾害而设立的中央救灾物资储备资金。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 (款)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反映地方安排的解决受灾群众吃、穿、住等困难的救济费和发生自然灾害时抢救、转移、安置、治病等支出,以及为抗御特大自然灾害而设立的地方救灾物资储备资金。

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保障(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等。

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反映除已列项目外的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30.城乡社区支出(类)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1.农林水支出 (类)农业 (款)事业运行(项):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2.农林水支出 (类)农业(款)农村道路建设(项):反映用于农村公路、乡村道路建设方面的支出。

33.农林水支出 (类)农业 (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反映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支出。

34.农林水支出 (类)农业 (款)其他农业支出  (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35.农林水支出 (类)扶贫 (款)其他扶贫支出  (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6.农林水支出 (类)农村综合改革 (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反映各级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37.农林水支出 (类)农村综合改革  (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38.农林水支出 (类)农村综合改革  (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   (项):反映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3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类)安全生产监管  (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   (项):反映国土资源调查工作支出。

4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类)国土资源事务  (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反映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

4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2.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4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4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8.“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1027125822-213752.docx 20171027125842-976606.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