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对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11-28 16: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赵秉科等18位委员:
    感谢您对我县文旅工作关心和关注。您提出的“关于深化文旅发展”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您的意见非常好,可与我县“十四五”岷江水域开发利有效结合。按《犍为“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我县正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与港投集团洽谈实行岷江水上旅游项目,该项目打造沿江滨水及水上旅游环线,整合岷江沿线景观、生态、文化资源串联各项目节点,形成山水文化旅游风光带。
    一、关于以拱极门、义正门为背景,将春云秋月、彭浪吹波、朱霞九光等切割石刻安放的建议。按照文物专家意见,文物最佳的保存方式是存在博物馆中,拱极门、义正门处滨江路作石刻存放文物安全得不到保障。根据《犍为县“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拟于2025年建成犍为县博物馆,目前正在进行选址。如博物馆建成后,可将石刻存放于博物馆。另一方面,在开发岷江水上旅游项目时,我们将规划犍为滨江文化长廓,也可争取将石刻存放于滨江文化长廓展示。目前尚处于与港航公司洽谈阶段。
    二、将岷江号子、犍为八景、犍为九道城门等岷江文化绘图镌刻在犍为岷江文化露天博物馆建议。按照县委“十四五”城市发展整体规划,沿滨江路规划建设“城市之脊”,拟将沿滨江路恢复重建犍为九门。岷江号子、犍为八景届里可融入九门规划建设中。
    三、关于将犍为历史故事、犍为的来历、犍为岷江段24滩岷江文化故事刻在犍为滨江历史文化长廊的建议。我局正在收集犍为岷江流域历史文化故事,规划岷江水域开发项目时,通过图文、雕像等形式记载犍为岷江文化,建成滨江历史文化长廊。
    四、将古前贤犍为诗人、文人等书写赞美犍为的诗词刻于犍为滨江历史文化长廓的建议。目前,我局已收集了前贤写犍为的诗词。在下一步规划岷江水域开放项目时,积极向县上争取建设滨江历史文化长廊,将这些诗词融入,提升整个滨江沿线文化氛围
在发展项目过程中,我们也会广泛征求犍为历史文化学者和文化专家意见,注重文化氛围的营造,提升文旅融合,以犍为本地民俗、本地风光、本地故事等为背景进行文艺创作,对岷江沿线景观进行文化内涵提升。
    谢谢您对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夏瑜蔓;联系电话:18183373375。





                                                                 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2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