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对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8-23 10: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魏敏委员:

您提出的“智慧+体验新旅游,打造旅游新体验”的提案已收悉,现将我局意见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加快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突出“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主线,充分发挥犍为文旅资源、历史底蕴和区位优势,坚持全域发展、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从以下几个方面在“智慧+体验”旅游上发力。

一、加快智慧旅游建设。结合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建设我县旅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有效支撑全县旅游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旅游营销、公共设施布局等工作开展。开发智慧旅游APP或微信小程序,完善县内主要景区景点的实时监控、自然环境监控及无线网络系统,做到"一部手机游犍为”,为游客提供更加智能的旅游服务。目前已与中国联通乐山市分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就全域旅游监测智慧平台和运营监测系统等信息化建设进行深入对接,将进一步研判、对比后,结合创建考核评分标准及我县实际择优选择合作单位。

二、打造体验型旅游新业态。立足我县文旅资源特色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不断研发体验型、创新型特色旅游产品。开展特色活动。做好一景区一演艺常态化工作,提升罗城古戏楼传统戏剧武术演出、犍为文庙《儒在犍为·大成礼赞》、世界茉莉博览园《茉莉花开》的品质,组织开展茉莉花文化艺术节、柑橘文化节、生姜文化节等特色节庆活动。随着夏季旅游热潮的到来,景区相继推出“来大美犍为趣游一夏”推广活动。世界茉莉博览园推出星空帐篷音乐节暨儿童水上世界主题活动,丰富旅游体验和夜间消费产品,嘉阳·桫椤湖景区推出侏罗纪探险谷寻宝、水上乐园等旅游产品,举办采摘活动、研学游、发布精品旅游线路和优惠措施等方式,有效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进一步激活了全县文化旅游消费市场。研发特色产品。大力开发“犍为印象”系列旅游纪念品和“犍为味道”系列旅游食品,培养游客“玩在犍为”“味在犍为”的消费习惯。在我县主要景区、旅游服务区、城镇等重点区域布局特色商品购物区域,在城区升级打造一条特色旅游商品和美食街区,在景区、通景公路沿线合理布局本地风味特色餐馆、小吃供应点和特色农副产品售卖区域,让游客在犍为能玩得舒心、吃得放心,买得称心。鼓励景区积极研发文创产品,嘉阳·桫椤湖立足工业文化培育“小火车”系列文创产品,文庙景区立足儒家文化内涵,研发文庙文创产品,世界茉莉博览园深度开发别具一格犍为独有的茉莉花系列文创产品,推出内涵丰富引人入胜的茉莉花研学产品,通过不断优化创新申报天府旅游名品。

三、加强宣传营销。整合线上和线下营销渠道,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平台,创新旅游宣传营销。线下推广方面,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支持文旅企业参与到川渝区域合作、线路打造、营销网络及要素市场建设等工作中,开展了乐山旅游全球营销活动(成都站)“奇妙城市乐山游”。线上推广方面,主动与知名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直播平台合作,开展网络精准营销,邀请中央、省、市、新媒体、网络大V等知名媒体、摄影家协会等到犍为参观游览,拍摄犍为景区宣传片。“花季之旅”期间共邀请30余家媒体参与宣传报道,同时利用我县“微犍为”“文旅犍为”公众号和各景区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持续宣传推介,县文体旅游局局长通过短视频的方式,邀广大游客畅游犍为山水,感知犍为大好河山,享受美好生活,增加我县旅游产品的线上线下曝光度。

谢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2年8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