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办理答复(犍农函〔2022〕37号)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8-31 17:1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尊敬的史兴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创新创造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茉莉花专项补助方面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科学规划,政策引领,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犍为茉莉茶产业发展的意见(2014—2017年)》(犍委发〔2014〕2号)、《关于促进犍为茉莉茶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2017-2020年)》(犍府函〔2017〕91号),2017年以来对茉莉花种植800元/亩进行补助。2014年以来,财政共投入资金21070万元,对茉莉茶产业进行补助,实现茉莉茶产业从零星种植到集中、连片、规模化发展。

二、茉莉花茶加工园区方面

目前,我县正在天御新农新城规划犍为县农产品加工园区,实施分期供地、分阶段建设、分批入驻园区,保证优势产业、特色产业顺利入驻加工园区,激发园区活力;同时鼓励国有企业承接加工园区建设,做活国有企业资产,支持国有企业承接加工园区建设,实施统一规划,形成规模和品牌效益。

三、品牌推广方面

坚持以区域品牌为核心,县政府组织茶叶企业参加北京、广州、上海、长沙等地各类茶博会、农博会等推介会、到济南、沈阳等地举办犍为茉莉花茶专场推介会,引入全国知名茉莉花茶企业吴裕泰到犍为采购茉莉花茶,犍为茉莉茶区域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同时为推广宣传犍为茉莉茶品牌,在高速等人流密集地方树立企业宣传牌、区域品牌宣传牌,同时拍摄宣传片、制作画册等,宣传推广犍为茉莉茶品牌。

四、政策方面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科学规划,政策引领,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依托天御.新农新城建立茉莉花交易市场,为规范茉莉花交易市场,制定《犍为茉莉花交易市场管理办法》(编号:犍茉市001号)保障、维持茉莉花交易市场正常交易。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理解、支持、关注!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2日

(联系人:岑晓君;联系电话:189813367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