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回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3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尊敬的杨军委员:
  您在犍为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47号提案“关于加强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和助农产品出村进城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我县物流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回复如下:
  今年我县正在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物流方面建设的重点是构建三级物流体系,补齐一体化短板,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纽带、村组为末梢”的农村物流服务网络。具体举措有:
  一是构建县级物流中心。激发市场活力、鼓励社会参与,建成县级物流中心1个、配送中心1个,交邮合作县级运营中心1个。二是构建镇级物流中点,推进农村物流资源整合,强化交邮合作,充分发挥15个镇级物流点30个运输服务站和客运站的客货运节点作用,在全县164个行政村全面设置金通快邮驿站,已首批完成5个镇交邮合作示范点建设。三是构建村级物流节点。深入实施农村客运站、农村快递服务站、农村邮政服务站、货运物流服务站等“四站合一”的物流服务网点建设,探索“电商服务站+快递”经营模式,建成益农信息社和村级物流便民服务代办点300余个,县镇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覆盖率达100%。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犍为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8日

(联系人:楚金光;联系电话:18981333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