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5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王若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帮助脱贫人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我县积极按照政策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了一批脱贫人口实现就业遍及全县15个镇,目前全县有乡村公益性岗位685人。

您提案中提及乡村公益性岗位存在“考核奖惩难、日常管理难、动态退出难、能力提升难”的问题,我们感同深受。近期,各用人单位陆续向我局反映公益性岗位管理中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我局高度重视,从健全制度着手,着力解决公益性岗位管理中的矛盾问题。今年1月,我局了《关于印发<犍为县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 (试行)>的通知》(犍人社发〔2022〕5号),要求各用人单位认真遵照执行。文件中,对您所关注的乡村公益性岗位考核奖惩、日常管理、动态退出、能力提升均进行了详尽明确。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采纳政协提案建议,为切实发挥好公益性岗位作用,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网站、QQ、微信、公众号、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乡村公益性岗位政策,提高知晓度;二是建立健全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规范完善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中的各项工作和流程;三是加强监督管理,指导各镇(村)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及时做好退出和补聘工作。

    谢谢您对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尹华群     联系电话4223276


  

2022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