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7-20 14:4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胡立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改善县城区人居环境的建议”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主要工作推进情况

(一)创新管理,执法“品质”不断提升。坚持“721”工作法,市容中队和机动中队错时上班、动态管理,各项管理执法有效衔接;全力推进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双违”整治、噪声管制,打好“蓝天保卫战”。2020年至今,规范整治占道流动经营2万余起,暂扣占道物品500余件;设置便民摊区11个;县城区禁燃蜂窝煤、煤改气、煤改电、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和油水分离器效果达到持续巩固;整治噪音扰民,暂扣噪音扰民物品40余件;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建筑工地车辆带泥出场等行业监管,对规范未密闭运输车辆立案处罚7起;加大违法建设巡查和信息收集,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制止违法建设10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39处,拆违面积6269平方米;巩固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户分类、组定点、村收集、乡镇集中、县运输处理”收运处理模式,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明显。

(二)创新宣传,执法“环境”明显改善。针对城市管理对象数量多、种类杂、分布散的特点,结合“双创”工作实际,针对城区经营行业特点分别召开业主会,“面对面”宣传城市管理相关的法规,“先说断后不犯”的宣传,有效解决管理和执法过程中的矛盾对立。

(三)依法行政,执法“效能”持续增强。按省市县机构改革要求,完成“三定”方案和权力责任清单,明确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和监管职责。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定人、定责、定岗管理,快速处理难点热点问题,保证全天候无管理空档、无巡查“真空地带”;严管重罚,加大对违反城市管理法规行为处罚力度,2020年至今,依法依规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64件;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利用24小时举报热线4233000和“金犍综执”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受理社会公众投诉举报。

二、下步工作要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不断破解城市管理难题,管理执法更加规范、市容秩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增强、城市形象大幅提升。

一是狠抓作风建设,打造人民满意城管队伍。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管理氛围。三是持续巩固好“双创”工作成果,提升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主要实施十大行动:开展县城区公共空间管理整治行动;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便民服务行动;开展城区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开展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行动;实施公厕提升行动;实施城乡生活垃圾处转运体系提升行动;实施农贸市场提升行动;实施控违拆违行动;实施城乡环境卫生提升行动,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让城乡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提档升位。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沈成刚    联系电话:13696120206



                         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