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答复犍为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9-16 11: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尊敬的袁光毅委员

您提出的加快我县蔬菜基地建设步伐,优化菜篮子工程质量”的19号提议收悉,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蔬菜种植主要分布在舞雩孝姑镇玉津镇、石溪镇、九井镇、龙孔镇等交通便利和地势较平坦的浅丘平坝区。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9万亩以上,主要以市场直接销售为主,少量外销,本地农产品初加工企业以大头菜为主。

二、主要措施

一是强化科研合作,提升科技含量。与科研院所开展院地合作,积极推广蔬菜新品种、种植新技术。目前脱毒生姜避雨栽培、氯化钴土壤消毒在舞雩镇、九井镇应用示范效果显著,为下一步大面积推广提供科学依据。

二是强化科技支撑,提升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服务功能,对各镇蔬菜种植大户(贫困户)开展技术培训通过就地培育、吸引提升一批高素质农业服务队伍。

三是强化服务平台,保障市场流通。继续打造天御新农新城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提升蔬菜冷链物流水平,保障市场供给。加强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对接,发挥本地电商山民东东、加强对接乐山市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合作社、京东、淘宝等平台宣传展示作用,畅通农产品产销供给信息。同时支持网红直播带货,着力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知名度高、产品具有竞争力的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助力农产品流通环节,助农增收。

三、下一步打算

8.18特大洪涝灾害后,为切实抓好“菜篮子”民生工程,我局积极谋划灾后重建,拟争取中省资金3.04亿,近期即将到位上级资金3500万元,用于对玉津镇、孝姑镇损毁蔬菜基地重建。

感谢您对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视与关心。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16日        

 

(联系人:李娟;联系电话:42242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