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0-30 15:3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吴文学委员: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犍为二中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既是我县创文需要,也是我局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犍为二中周边环境秩序开展了6次专项整治,规范占道经营行为700余起,暂扣物品200件,行政处罚10,规劝聚众打牌150余起。为进一步缓解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聚众打牌等乱象,我局在龙池广场周边安排2名执法人员定点值守,及时规劝,维护好秩序,同时在龙池广场设置临时摊区,每天晚上6点后可以出摊规范经营,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犍为二中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保障师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针对二中具体情况,由广管所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现代文明意识,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同时增派执法人员对周边流动摊贩、沿街叫卖、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打牌休闲娱乐等教育引导,努力营造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氛围。

二是加强综合执法。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对犍为二中周边实行严管重罚,开展集中整治。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行为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进行处理。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由交警进行劝离、抄牌、拖离。对打牌休闲娱乐活动由执法人员劝离,拒不离开的由公安同志强行劝离。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吴光东;联系电话:15984359000

 

 

 

                                         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