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舞雩镇开展“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镇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4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舞雩镇精心策划的“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系列活动正在辖区内广泛展开,切实倡导科学生活理念和科学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让科普进千家万户。

一是部署有力,有条不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组织镇村相关干部40余人召开活动月工作部署会,推动科普活动落地见效。

二是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广泛动员,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培训工作,邀请县科协工作人员到镇开展科学知识宣讲,现场给百姓群众答疑解惑,服务群众150余人,并通过微信、QQ等线上方式+赶集日摆摊发放传单2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农村书屋,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高科学知识水平,推动各项科普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创新载体,注重实效。结合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邀请镇上农技专家下村到田间地头给大家普及农学等相关科学知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促进科学普及与城乡融合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