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大兴镇举办姜黄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犍为县大兴镇 发布时间: 2023-02-27 11:1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月21日,大兴镇举办姜黄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培训会以发放种植技术资料、邀请专家讲解以及现场示范种植的方式进行,大兴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部分种姜大户等100余人参加。

培训现场,农业农村局专家作专题授课,专家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图文并茂对姜黄标准化种植和管理、土地开厢技巧、病虫害治理等内容进行辅导。镇党委书记对每个技术环节和农户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和交流。

据悉,姜黄产业被列为犍为县重点打造项目以来,大兴镇围绕犍为县委、县政府“三农”工作中心、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特色高效农业的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助力姜黄产业发展。通过“书记下村、党员干部入户、专家指导”的方式,宣讲大兴镇发展定位和姜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群众发展姜黄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引导群众自愿配合村集体壮大产业规模。同时注重示范引领,将支部建在产业上,号召300余户党员、种植大户带动2000余户农户做大做强产业,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