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犍为地税局加快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地税局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0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宣传培训,提高税法遵从度。联合开展税收宣传七次,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拉进征纳双方距离。为有效整合纳税人培训资源,避免纳税人重复培训,提高培训师资利用率,国、地税“犍为县纳税人学堂”开展纳税人培训3次,共515人参加,节约培训经费2万元。国地税共同对507户纳税人联合开展信用评价,其中涉及A级纳税人10户,D级纳税人44户。

二是优化纳税服务,共建办税服务厅。共同建立了犍为县办税服务厅,设在国税办税服务厅。统一区域功能,建成“实体服务大厅、自助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服务大厅”,实现了地税大厅人员全部进驻国税大厅,开展了国地税业务联合培训,确保10月1日全面实现一窗一人双系统工作。

三是整合征管资源,提高征管效能。县政府出台了《犍为县工程项目税收一体化管理办法》,联合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工程项目税收一体化管理。征管涉税信息共享,每月定期交换一次数据。截止8月底,共传递定期定额个体户定额信息5905户、非正常户信息518条、增值税和消费税入库税款信息8439条。

四是防范执法风险,规范执法行为。召开国地税联席会议,在联合稽查方面,国地税双方就选案标准化、检查统一化、审理共同化、执行一致化四个方面展开研究讨论,在程序与内容上完善了稽查工作机制,实现税款应收尽收。共同实施欠税管理,联合发布欠税公告。

五是贯彻落实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国、地税通力合作,建立银税合作机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税务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互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