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5次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5-22 11:1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20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5次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学深悟透、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好产业发展,紧盯工业基地和化工园区主战场,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确保近期正式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抓好主题教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精心谋划筹备,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从中找到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政策资金投向,进而更好地包装项目、争取资金;要抓好民营经济,筹备好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探索制定一些扶持政策,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要抓好安全生产,树牢一失万无的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杜绝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运行调度,对GDP涉及县级层面申报的指标进行逐一研究,优势指标要巩固提升,劣势指标要全面补短,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市前三、圆满实现“双过半”;要狠抓重大项目,全面梳理牵头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所有重大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要积极创先争优,抓紧研究制定方案,精心做好准备,确保所有检查验收高标准通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起生态安全政治责任,扎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推动国土绿化提质扩面;要做“竹”文章,下“竹”功夫,推动全县竹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发展林业特色产业,丰富产业业态,打开林业产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认识;要坚决抓好落实,筹备好县委深改委会议,切实推动上级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要积极探索创新,聚焦工作中的瓶颈制约、痛点堵点,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赋能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出更多原创性原动力改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全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涉及犍为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改革等落地落实;要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强与重庆招商引资合作,共同谋划产业契合度高、优势互补性强的现代化产业项目;要深入实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交通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以更高水平融入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要持续抓好与奉节的合作联系,以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合作,务求取得实效;要大胆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王晓晖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抓住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法、端正调研作风,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拿出破解瓶颈制约的办法措施,着力推动犍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推进,积极谋划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八大提升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市委马波书记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狠抓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谋划好石溪镇、玉屏镇卫生院改造提升,持续推进县域医共体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建强县镇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要强化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加大卫生人才引进力度,建立健全县镇村人才流动机制,加强日常培训培养,推动乡村医生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化,锻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医疗卫生队伍,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