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73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4-10 16:1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4月7日下午,十五届县委召开第73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抓好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提高办学质量,持续深化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在创新精品课程上狠下功夫,持续提高办学水平,力争在全省县级党校中走出一条特色之路;要坚持从严治校,县委党校要加强学员管理,做到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督促学员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市委马波书记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严格对标验收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深入挖掘全县社会治理好的经验做法,尽可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犍为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市委马波书记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切实将精神传达到位,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更好地服务法治犍为建设,助力犍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法律政策“七进”,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委马波书记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委马波书记批示精神,始终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查,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9个上阵”和“12个100%到位”工作要求,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细抓实;要强化源头防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加大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管控,全力抓好电力设施、林区用火等重点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防止火灾发生;要提高能力水平,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加强桌面推演和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坚决杜绝人员伤亡。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国家安全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县委网信办、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联动协作,坚决把国家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情报收集,全面加强涉及国家安全的情报收集,及时规范上报;要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情报信息、宣传教育、风险防范等机制建设,组织开展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着力构建县委国安办统筹协调、成员单位联动协作、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