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68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2-08 16:2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月7日,十五届县委召开第68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抓好学习贯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和发展犍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执行落实,县纪委具体负责,全面梳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细化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犍为落地落实,同时要抓紧筹备县纪委全会,确保开好、开出实效。要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扣主责主业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搞清楚为什么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包含哪些方面、怎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狠抓项目建设,通过重大项目指挥调度中心重点抓现场督导、考核考评、综合保障,切实把项目抓起来。要全力冲刺“开门红”,加强对“开门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调度,及时增添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实现“开门红”。同时,县统计局和犍为调查队要提前做好准备,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科学、真实、准确、依法、规范完成统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精准摸排,各分管县领导亲自带队,加大对联系镇和分管领域安全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从严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节后春节执法检查工作,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查实一起、处罚一起、警示一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