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67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2-01 14:2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月30日,十五届县委召开第67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县上会议筹备,统筹抓好县“四套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相关工作;要抓好向上汇报对接,做好与市委领导和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对接联系,高质量组织召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抓好各级班子督导,统筹安排好各镇和县级各部门民主生活会,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市委马波书记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结合犍为职业教育实际,围绕改革目标任务,拿出具体措施方案,不断提高我县职业教育质量;要围绕产业培育人才,紧扣我县“一心一地一城”发展定位,特别是工业园区“4+1”产业发展需要,加大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绿色化工等领域的人才培育力度,切实为犍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积极打造职教品牌,加快罗城中学普职融通、犍为职中(二期)等项目建设,加强职业教育硬件投入和师资培养力度,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教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通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党组)会等方式,持续抓好《实施办法》的学习,按照最新要求,明确各自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狠抓工作谋划,精心筹备好县委农村工作会,尽快拿出我县2023年“三农”工作方案,确保开好、开出实效;要紧盯关键重点,聚焦重大项目、园区建设和先进示范创建等重点,拿出全年工作计划,一环一环压茬推进,确保今年我县“三农”工作打个翻身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市委马波书记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文件学习,领会吃透政策精神;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狠抓龙头企业招商,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新基建项目落地;要做好向上对接争取,结合犍为实际,创新建设模式,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企业主体地位,积极招引高校、研究机构等多元主体参与,营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