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35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6-13 12:1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6月10日,十五届县委召开第35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狠抓重点项目,围绕交通、能源、水利等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加强项目包装,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力争更多项目挤进中省项目“盘子”、资金“笼子”,同时要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大人员、机具投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要补齐突出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社消零这一突出短板,加快限上企业培育,同时抓好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形成更多新的增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座谈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勇担使命任务,主动建功立业;要精心做好县上座谈会筹备工作,确保座谈会开好、开出成效;要关心青年、服务青年,聚焦青年交友联谊、子女教育、素质提升等重点,抓好服务保障,努力为青年人办实事、解难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强化宣传,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要搭建平台,培育创新主体;要重视人才,激发科协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犍为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和乐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学习,由相关县领导牵头,县总工会具体负责,认真学习宣传贺信精神和市座谈会精神;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要推动工人事业发展,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大力宣传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高标准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并注重与城市总体规划的衔接,不断优化提升城市发展格局。要狠抓项目建设,围绕补短板、强弱项、育特色,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设施配套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城市之心、城市之脊、城市之眼、城市之肺“四个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发展城市经济,树牢经营城市的理念。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抓好学习贯彻,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经济口的相关部门要增强抓好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当前稳定经济增长的严峻形势,切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犍为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政策,各职能部门每周梳理出台的政策,并加大宣传力度,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申报工作,确保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稳定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县级干部挂联、定期走访等制度,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困难问题,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以保市场主体推动群众就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王晓晖书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狠抓重大项目,积极对接重大交通骨干工程,全面提升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交通基础。要狠抓基地承载,工业园区基础配套项目要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形成承载能力,为承接成都、重庆的优势产业转移创造更好条件。要狠抓招商引资,围绕“4+1”产业定位,大力推进正负极材料、摩托车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集群成链发展,特别是装备制造要加强,切实把便利的航运和港口等潜在优势发挥好,确保完成全年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马波书记在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上的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坚定推动发展,始终坚持项目工作总抓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全力以赴冲刺二季度、奋战下半年,确保圆满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要维护安全稳定,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洪度汛和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市委马波书记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抓好排查管控,坚持关口前移,持续做好来(返)犍人员防疫政策宣传工作,抓实抓细“入川即检”和社区排查工作,持续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把人盯住、管住。要加强能力建设,持续围绕人、技、物、方案,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排查管控等“九支队伍”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专业队伍储备和非专业人员培训,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确保用时即用、战时能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县委基层治理办要发挥牵头揽总作用,主动思考谋划,加快制定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各镇、县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找准工作定位,加强协同配合,有力有序开展工作。要突出重点关键,紧盯城市基层治理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因地制宜探索老旧小区实施连片物业管理、智能综合服务等管理模式,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五治融合”。要抓出亮点特色,抓好“邻里驿家”“犍嬢嬢”等治理品牌建设,打造示范点位,加快实施2022年度社区亲民化改造,同时打造一批特色示范社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强化人才引进,紧盯教育卫生、城市规划、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用好考核招聘、考试招录、柔性引才等多种方式,切实引进一批紧缺型高层次人才。要强化激励保障,对重点行业的领军人物,在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等方面要给予倾斜保障,做好日常关心关怀,切实用“感情+事业+待遇”留人。要强化作用发挥,全面梳理专业型人才使用情况,注重人岗相适,切实发挥专业人才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